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一河四桥飞架 两岸道通脉连

——走进野茅溪、罗江、徐家坝、中坝“四桥”建设现场

更新:2018-03-19 10:39:1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未来几年时间内,州河上将飞架起野茅溪大桥、罗江大桥、徐家坝大桥、中坝大桥连接两岸,连接起隔河相望的城区各个版块,彻底改变中心城区交通堵塞的现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近日,记者从五桥建设项目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野茅溪大桥、罗江大桥、徐家坝大桥、中坝大桥都取得了可喜的建设进度。

野茅溪大桥

野茅溪大桥地处凤凰大桥和通川桥之间,是连接老城区与南城的重要通道,工程北起裕溪街,上跨滨河路和州河,南止于达川区二号干道,线路全长约875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40公里,双向四车道,标准路幅宽度24米。

刚刚经过十多天的建设,大桥南北岸施工便道和筑岛围堰已初步形成,将力争在汛期前完成主桥桩基及承台工程建设。

罗江大桥

罗江大桥围堰

罗江大桥位于罗江镇场镇下游200米处,东岸上跨柳家坝滨江大道连接柳家坝中部(穿市农科院而过),与柳家坝城市新区南北主干道互通,西岸上跨210国道接环城产业大道北上与神剑园相通。桥梁全长387米,横断面宽度为33.5米,双向六车道。采用风帆式单塔双索面斜拉,共34对拉索。主墩+主塔高度约119米,其中桥面主塔高度为91米。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长长的河道围堰已横跨州河,工人们正在加紧浇灌主桥墩和绑扎钢筋等。

据中铁二十三局罗江大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大桥将完成主墩桩基的建设,并完成主墩承台的开挖,力争在6月底前让主桥墩出水,避免汛期的到来影响到大桥的建设工期。

中坝大桥

中坝大桥设计采用的是下承式系杆拱桥,半圆弧的桥拱与桥的横梁相交接,建成后大桥将犹如一弯明月,在深邃的夜空中与波光粼粼的江水相接。

中坝大桥建在金龙大桥和黄家坝大桥之间,是长田新区、马踏洞新区之间的重要通道,是城市交通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及连接线起点为长田新区与规划的滨河路交叉(原达州市造纸厂)位置,线路呈东西向。建成后的中坝大桥将把滨江新区、三里坪新区、杨柳商贸园区、长田新区、马踏洞新区及秦巴物流园区串联成片,形成有机整体,是五桥、六路、七新区的重要节点工程。目前,大桥正在开展施工、监理招标上网准备工作,力争在本月底招标挂网。

徐家坝大桥

徐家坝大桥位于通川区徐家坝,是达宣快速通道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跨域州河,桥梁全长475.50米,桥宽36.5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

自去年9月14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已完成施工桩基51根,其中主墩桩基34根,占设计总数的71%,引桥桩基17根,占设计总数的15%。到今年的二季度,大桥将完成引桥桩基的所有工程,力争3、4号主墩建设高度至洪水位以上。

□文/图 本报记者 魏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