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麻柳镇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暨“民情户户通”活动在推进

更新:2018-03-16 14:31:1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3月9日,达川区委召开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暨“民情户户通”活动推进会,麻柳镇高度重视,三举措并行,积极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暨“民情户户通”活动。

积极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3月13日,麻柳镇党委召开“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暨民情户户通工作推进会”,由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专职干部、第一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上,镇纪委书记魏方琴同志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许国斌和区纪委书记吴胜鸿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镇继续深入开展“民情户户通”行动,与群众心连心,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分管扶贫的副镇长王学洪同志结合麻柳镇当前扶贫工作实际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抓好当前及今后脱贫攻坚领域的各项工作,严惩严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

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期,但在扶贫领域却依然存在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治理势在必行。

为保障贫困群众切身利益,保证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麻柳镇制发了《关于印发<深入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开展扶贫项目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达州市达川区麻柳镇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分解下达2018年全镇脱贫攻坚减贫目标任务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明确了当前及今后脱贫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确保全年脱贫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把作风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在全镇范围开展一次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体检”,要求各村(社区)、镇级各部门按照“责任制+清单制”工作方法,对标治理重点,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继续开展“民情户户通”活动

解民忧,办实事,是“民情户户通”活动的意义所在。2017年,麻柳镇“民情户户通”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麻柳镇将继续推动全镇党员干部持续走基层,将“民情户户通”与脱贫攻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维稳等工作结合起来,统一谋划,同步推进,坚持按计划开展活动、到时间节点必须交账,保证活动的持久性和实效性。

(本网通讯员 刘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