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达州“保险扶贫”为贫困群众撑起“保护伞”

更新:2018-03-15 18:04:0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达州日报网消息  如何防止全市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因病因意外致贫、返贫?如何为已经脱贫的群众建起一道防护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州市分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创新性推出“保险助推扶贫”,精准锁定贫困群众的意外、疾病风险保障需求,为脱贫、脱困筑起防护堤。

 创新“扶贫保”  为贫困户建起“兜底墙”

 2017年10月,宣汉县凤林乡凤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某在家中进行房屋改建,不慎发生意外,李某当场身亡。对于这个正在迈向脱贫脱困的家庭来说,李××就是家中的顶梁柱,也是全家所有人的希望。面对这个噩耗,全家人陷入到了悲痛和对未来的担忧之中。

 就在全家人一筹莫展之际,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给李家一次性理赔2.5万元,帮助他们度过艰难时刻,买到了种子、鸡苗等农作物,帮助李家重新点燃对未来生活的希望。而这主要得益于2017年,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为包括李某在内的全市贫困人员量身定制的扶贫保险。

 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团体业务部经理李刚告诉记者,该款定制扶贫保险是由市财政局、市扶贫移民局、市金融办和中国人寿三方联合推出的“扶贫保”,结合扶贫工作相关政策要求,专门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设计的保险,保费80%由市财政承担,涵盖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人口意外身故、意外致残等多项保险责任,参保贫困群众用一张保单保障了生活中绝大多数风险,充分发挥保险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目前,中国人寿保险达州分公司已经为全市12万余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提供了“扶贫保”,覆盖贫困户人口超过40万,建立起一张防止贫困户因意外加深贫困的保护墙。

 推广“农村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挡住意外返贫潮

 2017年年底,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为通川区的谢先生家人送上了一份20000元的理赔金额。早些时候,谢先生因意外伤害身故,一时之间,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陷入了无稳定收入来源的状态。此时,谢先生生前购买的“农村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发生了作用,缓解了家中的燃眉之急。

 据李刚介绍,“农村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简称“农小保”)是一款面向广大农村老百姓的人人买得起的涉农、惠民产品,旨在提高农民抵御自然灾害和防范返贫事故的能力,从而达到了防止困难群众和脱贫对象因病、因残致贫、返贫的目的。

 截至2017年底,达州市“农小保”参保人数已突破100万人,覆盖率接近20%,受理理赔案件18900余起。根据计划安排,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将力争在今年实现覆盖率突破40%的目标,并在2019年、2020年分别达到实现50%、60%覆盖率的长远目标。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