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夜晚开车遇刺眼远光灯 长安越野翻进深沟起火

民警消防火速前往救援

更新:2018-03-15 17:46: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日前,在达川区马家镇境内一段狭窄的公路上,两名男子夜晚驾车前往大竹县,因为不熟悉道路情况,以及被对面来车的强远光灯刺眼后,竟驾车翻进路边深沟起火……所幸,辖区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救援,成功将两名被困男子救出,并彻底扑灭了大火。

据悉,3月9日20时15分许,达川区马家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在国道210线马家镇柳杨村“管道改造”处,有一辆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并起火,请立即前往现场救援处置。民警携带灭火器材火速赶到现场看到,“管道改造”处的道路比较狭窄,一辆长安牌SUV越野翻进路边的沟里,并已自燃燃起熊熊大火,一名受伤轻微的男子正奋力把另一名受伤男子拖向车外。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将两名男子转移到安全地带,一边用灭火器材奋力灭火,一边联系消防大队前往增援。不久,一辆消防车就呼啸而至。民警协助消防官兵经过约半小时奋战,终于成功将大火扑灭。接着,民警又将两名男子送往马家镇卫生院进行医治。

民警经走访调查获悉,事发当晚,市民罗某驾车经210国道前往大竹县,从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站后约500米处,遇到另一男子皮某想回达川区赵家镇。由于当时天色已晚,罗某出于好心,就让皮某搭“顺风车”回家。当车行至马家镇柳杨村“管道改造”处时,因为罗某不熟悉道路情况,加之对面来车的的远光灯太强,罗某被刺眼后,看不清前方道路,驾车紧急避让时,竟莫名其妙地翻进了路边的深沟里。就在两人被摔得意识有些模糊时,车辆引擎盖突然燃起火苗。见势不妙,罗某赶紧强打起精神,奋力把受伤的皮某往车外拖。

获救以后,车主罗某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与皮某协商处理后续事宜等。

民警温馨提示:

在车辆较多路段和有路灯的路段,如果有司机开着强远光灯行驶,会严重影响到相对方向车辆司机的视线,造成司机视线模糊或产生错觉,很可能引发一些意想不到的交通事故。夜晚驾车行驶时,司机可以使用远光灯,但会车时应该换用近光灯,避免给对方向车辆司机造成影响。(刘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