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审批不见面 路都不用跑 全程网上办

“互联网+政务服务”让8项住建申报驶上“便车道”

更新:2018-03-15 16:38:3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资料网上交,路都不用跑,结果也在网上查询,真的太方便了。”刚刚在网上办结了备案的达城滨江地产经办人郑小容近日向记者表示,现在连窗口都不用去了,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3月5日在网上进行的申报,3月8日就办好了。这是今年3月1日以来,市住建局推行网上备案给办事群众留下的最大感受。

8个事项审批不见面

实现一次路都不跑

今年年初,市住建局按照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的要求及省市相关指示,决定从3月1日起对部分建设审批实行全程网上办理备案。

昨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网上办理平台认真审阅每项申报单。据市住建局审批科负责人介绍,为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市住建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率,简化办事程序,从3月1日起,凡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扩建和改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其招标控制价、合同和竣工结算文件均应按规定进行网上备案。

据了解,此次推行的8个网上备案事项分别为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招标代理、监理、造价咨询合同和竣工结算文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审批不见面、一次都不跑、全程网上办”。

5个工作日必须办结

期满未办默认同意

“备案人只需进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门户网站,登录招标控制价、合同和竣工结算备案信息系统进行申报。”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介绍,然后使用已取得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信息系统,根据提示在相应备案表录入相关信息,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后,在信息系统进行备案网上申报,备案人的工作就基本全部完成,只需随时关注系统内的办理情况,等待结果即可。

备案人进行网上申报后,迟迟没有结果怎么办?放心,备案机构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据达州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介绍,备案管理机构应在5个工作日内对备案人上传资料的完整性进行审核,包括上传资料是否齐全,是否按规定加盖印章等,并对备案资料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进行抽查。若备案管理机构5个工作日内未进行审核的,系统将自动以该备案管理机构的名义默认同意备案人申报的资料符合备案要求。

同时,若上传资料不符合要求的,备案管理机构应在5个工作日内将审核意见在系统中一次性告知备案人。若对备案资料有疑问的,可要求备案人提交相应书面资料核验。备案人应在补齐或改正资料后,重新上传申报。

另外,达州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还提醒市民,备案人应对办理网上备案时上传的资料真实性负责,如提供虚假资料,将承担有关法律责任,以上8个事项的备案属程序性备案,不免除发承包双方的主体责任。

(李宗恕 贾金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建荣)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