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3.15”维权日:25家单位中心广场坐镇为消费者撑腰

更新:2018-03-15 16:2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又到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15日上午9点,工商、食药、质监、人社、公安、消防、教育等25家部门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活”的“3.15”主题在达城中心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

职能部门为市民现场“上课”

 “卷烟的烟丝是不是越黄越好?”、“劣质眼镜对眼睛有什么伤害?”、“尽量选择大型的、有保障的商场购物,这样购买到的假货几率会比较小;购买时,要留意商品的外包装。”……在达城中心广场,市工商局、消委会、质监局、食药监局、烟草局、中国人民银行达州中心支行、市银监分局、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针对各自工作实际向市民介绍在日常消费中应注意的事项,吸引了数千名市民的关注。同时,不少市民还就自身遭遇进行现场投诉和咨询。

“我户口从通川区转到了达川区,我的医保缴费怎么办?”“我们小区的电梯老是出故障,应该找哪个来处理?”在市人社局和市质监局的展台前,市民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回答,一边现场做好记录。

在市烟草专卖局展台上,一条条香烟摆的整整齐齐。“这假烟仿得好真啊!”当得知这些高级香烟全是假的时,不少市民发出阵阵惊叹声。市烟草局一工作人员现场教授了辨认真假烟的方法:查透明纸、剥烟丝、嗅香气……让不少市民受益匪浅。

房产、教育、金融问题备受关注

此外,在维权现场,达州日报社旗下的晚报、新媒体、电商平台、旅行社等工作人员纷纷出动,为消费者提供全方面咨询服务。

在前来咨询的人群中,有一位面容枯焦,神色颓然的中年女子一直徘徊在本报值守展台附近,记者发现该女子欲言又止,仿佛有难言之隐,经多次耐心开导,该女子终于向记者吐露心声,但依旧不愿意透露姓名。“我得了很严重的病,但丈夫和儿子都不相信,以为我在说谎,对我不管不顾,我该怎么办?”女子满脸痛苦,值守记者一边安抚,一边做详细记录。

“我买了某保险公司价值4000元的投资理财产品,如今3年过去了,本金和利息都没给我。”“3年了,我的房产证还没有办下来,现在联系不上开发商,怎么办?”……在上午的值守中,经记者梳理,来访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在于房产证办理、金融诈骗、教育黑幕等方面。

(摄像刘睿 陶佳铭 编辑 王力洲 甘冬花 配音 陶佳铭)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接受市民投诉咨询上百条,在提高消费者识假辩假能力和防范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其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凡珊 张海涵 罗丁山 实习生申晋雯)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