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值守“3·15”热线

房产合同纠纷、不动产权证办理等备受关注

更新:2018-03-15 15:22:5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这么多年了,房产证一直都没办下来,该怎么办?”“老小区能否增建电梯,方便年龄偏大住户?”“小区广告收入归谁所有?”13日9:00—11:00,市住建局房产科、法规科、市房管局、市规划建设监察支队、市质安站等负责人来到本报值守“3·15”热线,现场接听市民在住房问题中的各种投诉及咨询。

物业纠纷类

市民杨女士、谭女士、贾先生反映:投诉江湾城三期项目7栋、8栋之间的位置修建了垃圾中转站(原规划为垃圾用房)。现修建的垃圾中转站,没有在总规之内。在房屋销售时没明确告知业主,业主知情权未得到充分体现。没经过广大业主同意,没有及时与业主沟通,业主意见很大。广大业主要求必须尽快拆除。

市住建局房产科回复:我局已将业主反映的情况及时责成通川区住建局进行核实,依法依规处理。我局将加强跟踪督办,直到问题依法依规解决。

市民邓先生反映:罗浮阳光除2018年3月13日《达州晚报》第5版报道的问题外,还存在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共有部位收益特别是广告收入不向业主公示等。

市房管局回复:经核实,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属实,我局已经责成罗浮物业服务公司限期进行整改,并组织检查组对反映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房屋合同纠纷类

市民吴女士反映:2007年购买达川区三里坪店子梁社区金鼎国际小区后,10多年开发商未将房屋交付使用。该小区的拆迁安置户房屋已经交付,还有61户购房户未接到入住房屋通知,多次反映未有结果,希望予以解决。

市住建局房产科回复:我局已将你们反映的问题梳理转交达川区住建局,责成达川区住建局及时调查核实处理。我局将加强跟踪督办,促成问题依法依规解决。

市民苏先生反映:阳光耍都D栋A单元业主用大力关门时,发现自家墙体和窗户在抖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市质安站回复:我站已将你反映的问题转达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责成达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及时调查核实处理。我站还将加强跟踪督办。

增设电梯类

市民赵先生反映:现在所住楼上住户大多为年龄偏大的老年人,上下楼极不方便,希望申请增设电梯,但几面都是房屋,只有一面有空间,希望相关部门现场踏勘,看能否增设电梯。

市住建局房产科回复: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市级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户增设电梯。赵先生反映的老楼是否符合增设条件,我局近期将会同规划、国土、城管、消防等部门和单位现场踏勘、核实,并提出现场踏勘核实意见。

另外,按照省上相关精神,我市已于2017年10月31日暂停受理市中心城区(通川区、达川区、经开区)申报财政补贴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即在省上未出台新的文件规定前,近期新申报的电梯增设项目不予纳入财政补贴范围。

不动产产权类

市民刘先生、康先生、卢女士、蒋女士反映:悦城逸景、凤翎锦绣、锦尚华庭、清晨丽苑等项目未及时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问题。

市房管局回复:自2016年9月28日起,根据部门职能变化,我市房屋所有权证停止办理,调整为由市国土资源局所属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办理不动产权首次登记(俗称房产大证)的基本程序是:建设单位组织实施项目竣工验收并报住建部门备案后,到市房管局申请进行房屋面积测绘成果审核,然后由国土资源部门实施不动产权首次登记,办理不动产权证。首次登记完成后,开发商依据备案商品房买卖合同、完税证明及其他相关资料,办理分户不动产权证。

每个房产项目的建设单位(开发企业)应履行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法定责任,按照相应程序主动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对市民反映的几个项目办证的问题,经了解,刘先生所在悦城逸景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尚未完成,目前正在完善相关资料;康先生所在凤翎锦绣2幢2016年完成房屋初始登记(房产大证),目前已办理部分分户,康先生可与开发商联系尽快申报办理房产分户不动产证;卢女士所在锦尚华庭项目已于2017年底完成房屋面积测绘成果审核,目前正在向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首次登记。市住建局及下属相关部门将按照工作职能,在实施房屋竣工验收备案和房屋面积测绘成果审核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服务于不动产权证办理。

市民现场反映清晨丽苑未及时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问题,我局将根据辖区管理原则转交达川区相关职能部门调查处理。

(本报记者 张瑞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