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险!一只猕猴溜进南城一小区四处游荡觅食玩耍

森林公安及时救助送动物园

更新:2018-03-14 17:24:3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连续两天,

一位“不速之客”突然溜进

达川区南城立根尚城小区,

在小区内上蹿下跳、

四处游荡及寻觅食物。

别看他个头不大

却是顽劣机灵的很

你瞧瞧,在这屋檐上飞檐走壁

登顶就坐

是不是颇有一种占山为王的气势

这只泼猴灵活敏捷

在历经几个小时斗智斗勇

达川森林公安联手武警消防官兵,

成功将只顽皮的小猴抓获后,

及时送往市动物园给予救助。

3月13日下午1时许,达川区森林公安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一只小猴子窜到了南城立根尚城小区。接警后,森林公安立即派员携带专业工具前往现场救援。

“这只猴太精了!”据小区保安介绍,3月12日,该小区内就突然出现了一只幼小的猴子,在小区内上蹿下跳、四处游荡及寻觅食物。看到四下没人时,小猴子就会大摇大摆地乱窜。一旦发现有人围观,小猴子就会非常敏捷地跑开,瞬间逃得无影无踪。当天下午1点钟左右,他们又发现小猴子出现在小区4楼一住户家外墙的空调外机上,并在上面蹦蹦跳跳地闲荡。随即,他们分别打电话向公安和消防报警求助。

获此情况,民警和相继赶到的武警消防官兵协作,在立根尚城小区内搜寻小猴子的下落。搜寻人员经过一番围追堵截,顽皮的小猴子被迫钻进小区1栋3楼一住户家中,躲在墙角一阵哇哇乱叫后,只好乖乖束手就擒,并被民警装进了一只铁笼子。

森林公安经初步鉴定发现,这只小猴子是一只幼年雄性猕猴,浑身毛发呈棕黄色,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除因受到惊吓表现得有点恐慌和急躁外,全身上下并无明显外伤。考虑到该幼猴尚不具备独立捕食等生存能力,民警立即与达州市动物园取得联系,迅速将幼猴送到动物园给予救助。等到其具备独立生存能力时,森林公安再会同市动物园工作人员,一起将其放归大自然。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天保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达川区森林面积大幅提升,辖区内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多,本应生活在丛林中的迷途野生动物(比如猫头鹰、猎隼等)也会不时窜到城市小区绿地内。达川区森林公安局在“守护绿川”行动中,广大热心市民的协助下,先后成功救助过多只迷途的野生动物。

森林公安民警再次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如果发现有迷途或受伤的野生动物,请第一时间联系森林公安局或林业局。

(吴建辉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