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去年 他酒后拨打110自称“逃犯”

今年 因涉嫌醉驾被网上追逃

更新:2018-03-14 15:41:1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俗话说“no zuo no die"

意思就是人不要太作,

别没事找事,自找倒霉!

达州二马路赵某某堪称“作”的典范,

在酒后疯狂拨打110称:

“我是逃犯,你们来抓我呀!”

公然向公安机关挑衅。

辖区通川区水上派出所民警赶到其家中后,发现该男子并非逃犯,而是酒后“情绪失控”,遂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昨日,水上警方在“百日平安会战”中,发现一名逃犯在网吧上网,遂立即赶到将其抓获,发现这名逃犯正是去年的“假逃犯”赵某某。原来,3月9日,赵某某因涉嫌醉酒驾驶,被市交警直属二大队网上追逃。

案情回放:男子酒后疯狂骚扰110

去年10月的一天凌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打进的“自首电话”。该男子自称是一名逃犯,住在二马路。指挥中心遂立即要求辖区水上派出所赶到现场处警,核查该男子身份信息。然而,就在民警处警途中,该男子仍不断疯狂拨打110,经过多次通话接触,接警员注意到,该男子说话比较含糊,似乎喝醉了酒。

很快,水上派出所民警就赶到该男子家中,将拨打110的男子赵某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调查。“身上很大的酒味,路都走不稳。”处警民警告诉记者,赵某某处于醉酒状态,面对民警询问话都说不清楚。

据赵某某的父亲介绍,赵某某嗜酒成性,酒后脾气变得十分暴躁,还会殴打家人。当天凌晨0时许,赵某某喝了3两白酒后在家里大吵大闹,并多次拨打了110。“他说自己是逃犯,叫警察来抓他。”其父亲也听见其打电话的内容,但害怕赵某某又“发狂”不敢制止,直到水派民警赶到将其带走。据赵某某交代,他自己一共拨打了七八次电话向110“自首”。

经查,赵某某并不是在逃人员。但由于其酒后多次拨打110,严重扰乱公安机关接处警秩序,通川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假逃犯竟变真逃犯

今年3月12日,水上警方发现有一名名叫赵某某的逃犯,正在辖区一网吧上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赵某某抓获归案。

“我们当时看到人,才发现是熟人。”据派出所民警介绍,去年赵某某酒后自称逃犯、拨打110的案子让民警印象十分深刻,这次以逃犯的身份将其抓获,一度还让民警有点不相信:“当时赵某某的身份是经过反复核查的。”

民警立即联系了办案单位——交警直属二大队。据二大队民警介绍,3月9日凌晨0时10分,达川警方在日常检查中,查获一辆牌照号为川SXX382的黑色小轿车。在对驾车男子进行检查时,发现其酒气熏天,遂当场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发现其吹气检测的酒精浓度高达179毫克/100毫升,有醉驾嫌疑。随后,达川警方将该男子移交至二大队作进一步调查。二大队特勤中队调查发现,该男子名叫赵某某。办案民警对其进行了抽血,并依法对其办理了取保候审,待血样检测结果出来后通知其到案接受处理。

几天后,赵某某的血样检测结果出来,其血液中酒精浓度达166.6毫克/100毫升,已涉嫌构成了危险驾驶罪。二大队办案人员多次电话联系赵某某要求其到案接受处理,但赵某某概不理会,拒绝到案。二大队遂将其列为网上逃犯,上网追逃。

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到案后,当天就被水上警方移交至二大队。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赵某某不配合警方办案,在二大队打滚撒泼,妄图以此逃脱法律的制裁。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的驾驶证已被吊销,二大队将依法对其予以严肃处理。

(张竞兮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