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委农村工作部署今年“三农”工作

启动实施美丽乡村“十大行动”助力脱贫摘帽

更新:2018-03-14 10:33: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3月9日,达川区委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十大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许国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主线,稳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农业大区地位有力巩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其中,有五个方面值得充分肯定:一是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胜利。二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坚实步伐。三是农村基础条件发生深刻变化。四是文明新风加快形成。五是农村改革深入有力。

许国斌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扣“四个好”总目标,以乡村振兴战略统领全区“三农”工作,突出脱贫攻坚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大抓手,强力推进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脱贫攻坚引领区、农建综合示范区、幸福美丽新村示范区、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五区共建”,扎实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生态绿色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改革攻坚、乡村治理建设和精准脱贫决战等七项重点工作,创新实施美丽乡村“十大行动”,全面推进达川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间节点上,在2018年,开展“乡村振兴开局年”活动,启动实施美丽乡村“十大行动”,助力脱贫摘帽。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三农”短板全面补齐,全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农民生活实现全面小康。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乡村产业全面升级,乡村生态更加宜居,乡风文明大幅提升,乡村治理更加有效,农民生活更加富裕美好,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到2050年,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农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升,全面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农业强区。

许国斌指出,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乡村振兴开局年活动方案和美丽乡村“十大行动”,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一是要坚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要建强农业基地,夯实农业基础,做优农业品牌,提升农业质量,创新农业发展模式。二是要坚持以生态宜居为关键,打造乡村振兴新格局。要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农村安居工程,建设幸福美丽新村。三是要坚持以乡风文明为保障,塑造乡村振兴新气象。要大力开展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推进农村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四好”村创建。四是要坚持以治理有效为基础,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乡村治理,强化平安乡村建设。五是要坚持以生活富裕为根本,实现乡村振兴新目标。要坚决实现脱贫摘帽,办好惠农实事,扎实抓好农民持续增收工作。

向建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会议部署转化到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具体实践上来,以“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的工作姿态,认真谋划好、启动好、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不断夯实农村发展基础,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在达川落地生根。区委目督办、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美丽乡村“十大行动”、农业产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的督促检查力度,对措施不力、工作滞后、进度缓慢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本网通讯员  胡睿智 彭晓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