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达州市集中销毁15000条中华、云烟、玉溪等假冒卷烟

更新:2018-03-13 17:26:5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达州市烟草专卖局将去年以来收缴假冒伪劣、走私等违法卷烟40余万条予以集中销毁。这些市场价值达500余万元的假烟、走私烟均被送入位于西外的“佳境环保”发电机组用于火力发电。

500万元假烟被销毁

当天上午9时许,两辆厢式货车驶入“佳境环保”厂区,市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打开车厢,向记者展示了当天将销毁的假烟。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辆货车车厢均被纸箱塞得满满当当,工作人员随手打开一个纸箱,里面全是成条的中华香烟。

“大部分都是高档假烟。”据烟草专卖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共销毁假冒伪劣卷烟1.5万余条,卷烟市场价值500余万元,以中华、云烟、玉溪等高档烟为主,均为2017年以来我市烟草部门查获的假冒伪劣卷烟。

记者注意到,在现场还有一些市场上不常见的“高档烟”——比如黑色的中华香烟。这条香烟外包装为黑色,上面标注“专供出口”。“这是假烟贩子自己臆造的假烟。”烟草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假烟产销也走上了网络销售的渠道,大部分假烟都是通过快递物流进行运输。一些不法商贩,专门利用消费者的虚荣心,臆造一些根本不存在的“出口”、“外销”类高档假烟进行销售,坑害了消费者。

希望消费者积极举报

随后这些假烟被投入了发电机组的锅炉,用于火力发电,销毁方式更加绿色环保。据了解,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是达州市卷烟打假打私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近年来,在公安等执法部门的支持下,全市共查获假冒伪劣、走私等违法卷烟40余万条,涉案实物金额6500余万元,公安机关侦办涉烟刑事案件24起,刑事拘留涉烟案件人员106人,逮捕67人,判刑63人,成功侦办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督办的案件2起。

达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支队长李海丹介绍:“市民在购买卷烟时可以扫描卷烟外包装上的二维码,它就是每条烟的“身份证”,可以显示零售户姓名、地址及卷烟品牌信息。”

如发现假冒伪劣香烟,可拨打举报电话12313。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程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