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今年主要经济指标

更新:2018-03-13 16:44: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3月12日,万源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达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市经济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决胜脱贫攻坚、加速绿色崛起,奋力开创新时代幸福美丽万源建设新局面。

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忠,市政协主席杨晓波,市委副书记李文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万源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5”总体思路,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克难攻坚、奋发进取,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在综合研判形势、把握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市委确定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达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落实市委“12345”总体思路,紧扣“脱贫攻坚、绿色崛起”两大核心任务,扎实开展“六大行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10%以上。

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必须把握好以下“四个原则”:一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三要牢牢把握开明开放抓发展意识;四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具体来讲,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二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三是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规模;四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提升城镇发展水平;五是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促进农村全面发展;六是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开放,充分激发社会动力活力;七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经济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始终,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抓大事的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不断加深对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的理解把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善用创新之举、改革之法、市场之手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坚决克服推诿扯皮等现象,同心同德推进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真抓实干促进工作落地,坚持做到谋划部署“实”,制定措施“实”,工作推进“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抓到底,办一件、成一件。

(本网通讯员 陈本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