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百花争艳春意浓 正是踏青好时节

更新:2018-03-13 11:25: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游玩踏青好时节。在和煦春风吹拂下,城市街头、游园、山坡、河畔,各色鲜花竞相开放,一时间百花争艳,满城春色,美丽达城被装扮得五彩斑斓,如诗如画。

大寨子公园桃花争艳

街头游园:

各种鲜花竞相绽放 艳丽无比

3月12日上午,迎着初升的朝阳,社区记者来到达城的永兴路、朝阳西路,赏花游玩。洁白无瑕小百花灿烂绽放,犹如灿烂星辰。形状奇异的五角型小花,又似翩翩飞舞的蝴蝶精灵,栖息树枝头。一树樱花,就是一片白色的云朵,一片花海,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在龙泉路、金凤园、博安园、清风苑,片片樱花树似云朵般怒放,摇曳多姿。

小朋友在翠屏山李花树下嬉戏

凤凰山上李花似雪

大寨子公园樱花烂漫

而与樱花相互映衬的则是那火红的梅花和粉红的桃花。在大寨子公园,株株梅花伸出灿烂的笑脸,姹紫嫣红,桃花则含羞地露出小脸,有的还在含苞待放。山腰那一大片李子树林,花儿挂满枝头。一团团一簇簇,如云似霞,妩媚娇艳。还有那金黄的野花,铺展在灌木丛中,为山色添彩。各色鲜花交相辉映,像一幅层次分明、色调明快的山水风景画一般,铺就在公园的山坡!

鹿顶寨玉兰花娇艳

在鹿鼎寨公园,数十株玉兰花树挂满紫色的花朵,格外引人注目。在凤凰山、翠屏山、火烽山,大片大片的李花争奇斗艳,把城市的山体装点得美轮美奂。

塔沱湿地公园:

海棠花迎春怒放 美丽动人

社区记者来到塔沱湿地公园,只见逾百株西府海棠在春日暖阳的熏陶下,也凑着热闹悄然绽放了。粉色的海棠花铺天盖地,生机盎然,蔚为壮观,成为塔沱湿地公园春日最美的风景。

市民在海棠花树下休闲

在淡淡绿叶的映衬下,每一株海棠树枝丫上都绽放着若干朵粉红色的小花儿。有的花瓣完全展开,渐变粉红。有的含苞待放,花蕾红艳。远远望去,粉色海棠花,似天上飘落的片片朝霞,燃烧了整个州河之滨。美丽景致,引来无数游人,徜徉花海,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塔沱湿地公园海棠花开

人民广场迎春花盛开

(制作:尹可)

在塔沱湿地公园里,市民张先生感慨地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园林绿化工程,让达城处处披上绿装。无论是在街边、公园,还是在州河岸边、莲花湖畔,红的、黄的、紫的、白的、橙的、蓝的各色鲜花四季竞相绽放,把三月的达城装点得多姿多彩,春意盎然,美不胜收!

(本报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