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市卫计委首日做客“3•15”热线医疗类投诉成为市民关注热点

更新:2018-03-12 17:32:5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2日,达州晚报协市卫生计生委医政科、基妇科、疾控科、计生管理科、综合监督监测与食品标准科职能部门,委直属单位、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 ,共同值守“3•15”投诉热线,率先打响市民维权战,为求助者答疑解难,为受害者讨回公道。

“喂,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城镇户口独生子女家庭有哪些奖励政策?”“咨询开办中医诊所需要什么条件?需准备哪些资料?”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值守现场的宁静,相关负责人接通热线后向市民一一解答。记者在热线值守现场看到,市卫计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边拿笔记录问题,一边通过电话认真详细地为求助市民答疑解惑。

除了热线解答,更有一位81岁高龄的老人桂大爷来到值守现场咨询,老人反映称,西外天恒花园附近一私人诊所近两年来,给病人看病开药从不开处方,也不登记病历,病人口述自己症状,医生便直接拿药,最后的费用结算没有收据,药品也没有标价。“前几年都在开处方,这两年就再也不开了。”

桂大爷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反应这个问题,主要是担心如果在该诊所拿药导致身体出了问题,却因为没有处方和病历登记,商家拒不承认怎么办?其次是药品没有标价,医生按照配药随口报价,这些药到底值不值这个价格?

针对桂大爷的问题,卫计委负责人向老人详细的进行了解答,并表示首先会委派工作人员前往该诊所核实情况,若情况属实,将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摄像王力洲 刘睿 编辑 王力洲 甘冬花 出镜 罗天琪)

截至上午11时,市卫计委接到多个热线电话,经梳理市民反映的问题,可集中归纳为4大类,分别是医疗投诉类、医疗机构审批类、计划生育管理、医疗服务类。其中医疗投诉类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