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产儿科应急演练

更新:2018-03-12 15:30:0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我们这里有位高危产妇,即将分娩,请速派急救车前来!”1月25日下午3点,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迅速出动120救护车赶赴现场。同时,该院的产科、新生儿科迅即开通绿色通道,做好应急准备……这是该院进行的一次产儿科应急演练中的场景。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母婴安全工作,有效保障我市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降低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按照市卫计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安排部署,于1月25日展开了这场产儿科应急演练。

救护车警灯闪烁,飞驰而至,高危产妇通过医院紧急开放的绿色通道被迅速送到产科产房。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的医护人员已经在此待命。

“产妇经阴道自然娩出一足月活女婴,产重3800g,羊水Ⅲ°。”助产护士王圣鸿汇报说。“患儿呼吸微弱,中心性紫绀,肌张力差,迅速断脐予新生儿复苏。”新生儿科主治医师文艺一边检查产妇和婴儿情况,一边指挥若定。

产科助产士王圣鸿报告:“止血钳夹闭脐带根部,吸引球经大孔清理口鼻胎粪,迅速置于辐射台上。”文艺指令说:“初步评估该新生儿羊水胎粪污染且无活力,擦干全身,摆正体位,气管插管吸引胎粪。”

此时,麻醉科医生也在忙碌:立即从气管插入气管导管,接上胎粪吸引管一边吸引,一边退管,无胎粪吸出。

文艺:吸引后评估新生儿心率70次/分,呼吸呈喘息样,立即予气管插管正压人工通气。

麻醉科医生:再次气管插管,并连接复苏气囊行正压通气……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过去了,孕产妇和新生儿情况基本恢复正常,文艺决定,与产妇和患儿的家属沟通后将患儿转新生儿科,产妇转产科病房作进一步治疗。

应急演练结束后,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罗云召集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了总结。罗云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对检验医院绿色通道是否畅通,查找急救薄弱环节,磨合多科室协作能力,提升产儿科急救水平等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 罗天志)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