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 

肛肠专家齐聚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共谋学科发展

更新:2018-03-12 15:25:1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为推进达州市肛肠学科建设,加强四川省肛肠专科联盟建设,近日,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肛肠专业专家齐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参加四川省(达州站)肛肠专业学科建设座谈会,在省医学专家的指导下,共同为全市肛肠专业学科谋发展。

此次座谈会由四川省中医药学会、四川省老年医学会联合主办,省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省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四川省卫生计生领军人才、四川省肛肠专业学科建设调研组组长、博士生导师杨向东教授带队开展达州站的调研活动。市卫计委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苏晓川,对杨向东教授等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该院肛肠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希望在专家团的帮助下,推动该院肛肠科建设快速发展,希望达州肛肠专业学科的医务人员能紧抓机会,通过多途径学习、多模式合作,开辟达州肛肠专业发展新局面。

据介绍,肛肠疾病作为常见病、多发病,其病种多,有的病情很复杂,例如大肠癌、坏死性经膜炎、便秘等等,危害极大,是肛肠专业的难题;达州的肛肠学科建设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此次座谈会是推进我市肛肠学科发展的一次好机会。

杨向东教授等专家在座谈会上,以“吻合器选择性直肠组织切除术的应用技巧”等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与会代表分别发言,妙语不断,深刻探讨了全市肛肠科面临的瓶颈问题,加强了医院间的沟通交流,初步搭建起良好的学习环境。

此次座谈会,指明了肛肠专业学科发展的方向,为临床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对推进我市肛肠学科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达州市中心医院、大竹县人民医院、大竹县中医院、通川区中医院、达州红十字医院、宣汉中医院、万源市中医院、万源市第五人民医院、达州红十字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肛肠科主任和从业医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报记者 罗天志)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