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电话未通就计时?无限流量真的无限?

市民讲述被“套路”经历

期待通信营运商给予回复

更新:2018-03-12 11:00: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自开展的有奖征集2018年“3·15”维权线索以来,引发达城市民广泛关注,他们通过热线电话或微博、微信等向本报反映“按拨号键就开始计时?”、“无限流量其实有条件”等问题。大家的投诉和吐槽反映了市民对一些通信运营商的意见,同时希望运营商能给出合理解释。

质疑电信手机话费计时方式

9日,市民李先生反映:前几天听朋友说电信手机打电话无人接听也收费。他用的恰好是电信手机,开始还不太相信,于是当场测试,用自己的手机拨打移动号码,结果真的响两声就开始计时了。之后,朋友用自己的移动号码拨打李先生的电信号码,他没接,移动却没有计时,李先生接通才开始计时。

李先生表示,自己用电信号码好几年了,家里的宽带、电视都是电信,对电信毕竟还是有感情的,加之平时工作忙,从来没去查过话费明细表,但从以上“测验”,让他开始怀疑电信的计时计费方式。办无限流量要搭两个手机号?

“多出的手机号,给谁用?”7日,家住南城的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家里之前用的是169元的电信套餐,套餐包括手机话费、电视、宽带等业务,由于手机流量每月超标,她于2月中旬在达城凤凰头一营业厅办理无限流量业务时,一工作人员告诉她:“要开通无限流量,除每月再交30元钱,还必须再开通两个‘199’电信手机号,否则不予办理。”刘女士觉得恼火:“我们家就3个人,只有我是电信的号码,现在非要我再办两个电信卡,给谁用?”可无论刘女士如何解释,业务员态度坚决。由于刘女士的电话号码已用多年,绑定了如社保卡、银行卡等,若换其他通信营运商,也不方便。无奈之下,只好妥协办了两张“199”号段电信卡,才申请到无限流量。但刘女士对这种强制推销电话卡的做法十分反感。

不限流量到底限不限量?

家住凤翎关的赵女士是达城一企业的高管。昨日,她向晚报官微反映,从去年开始,移动客服就在电话中向她推荐“不限流量”套餐,由于每个月上网流量较多,去年底,她在达城一移动营业厅办理了“不限流量”套餐。办理期间她咨询工作人员是否有限定条件,工作人员称:“没有,放心用就是。”

开通该业务后,赵女士不再受“wifi”约束,一直使用手机4G网络,包括随心所欲追剧。但好景不长,当月底,当赵女士再次用流量追剧时,屏幕却一直转圈,看微信朋友圈也要刷许久。随后,赵女士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时发现,“不限流量”并非她想的那样,每个月累计用到一定量以后会降速,超过底线甚至会断网,到次月才会恢复。“如果知道有这样的限定条件,我肯定不会买。”得知情况后,赵女士又去营业厅咨询了业务员,业务员说确实如此。于是,她申请退订套餐。

记者走访达城各大电信营业厅发现,“不限流量”的宣传非常显眼,对用户有很强的吸引力。而另一方面,对于实际应用中限量和限速的说明却很难被看到,只在办理套餐页面的不显眼位置有一条,且这类说明也并无特别的强调或警告标识。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