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9岁女孩掉进开江护城河 小伙跳河救人浑身冻木

女孩认他当“干爸爸”

更新:2018-03-12 10:53:0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三月春江水,乍暖还寒。8日下午5时许,开江县护城河处传来阵阵呼救声,危急时刻,正在路边休息的年轻小伙王迎春翻过护栏,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将落水小女孩救起。

 

听到呼救 他翻过护栏跃进河里

8日下午,王迎春和同事一起去开江县城办业务,忙完后一行人聊着天行至护城河附近的休闲椅打算稍事休息,谁知刚坐下,便听到有人在大声呼喊救命。王迎春四处张望,发现护城河边已围了大群人,桥上一名太婆一边招手一边大喊:“救命,有娃娃落水了!”王迎春定睛一看,发现河中有个小女孩正在拼命挣扎,小小的身体在水中一浮一沉。

“遭了,估计快没力气要沉下去了!”王迎春心中暗叫不妙,危急关头,他甩掉手中的包,也没时间脱去身上的衣物,撑手翻过护栏,纵身一跃,跳入河水中,拼命向小女孩游去。

虽是阳春三月,可河水依旧刺骨,王迎春忍着寒冷,终于抓住了女孩,并奋力将其拖回岸边。但因河水较深,已淹到他脖子处,再加之女孩穿得厚,书包重,施救过程中让他精疲力竭,导致第一次并没能将女孩推上岸。

“小伙子,坚持住!”“加油!”岸边不少群众都在为他鼓劲,听到鼓励的王迎春顿时充满了力量。稍作休息后,王迎春憋足气一举将女孩推上了岸,随后再次撑着疲惫的身体游回河中心,将女孩的书包也拖了回来后,才艰难地爬上了岸。

女孩认救人小伙做“干爸爸”

上岸后,王迎春强忍着寒冷与疲惫,耐心地询问女孩是否有家长电话。由于呛水严重,女孩不停地呕吐,缓了好一阵,才回神过来虚弱地对王迎春表达感谢并告知他父母电话,随后女孩与父母取得了联系。看到孩子没事,王迎春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到宾馆身体都被冻麻木了,冲了半个小时的热水澡才缓过来。”王迎春告诉记者,他从宾馆出来后,不少当时的围观群众等在门口为他送来干净的换洗衣物,小女孩的父母也来现场向他表示感谢,甚至还要给他报酬,王迎春在婉拒的同时也十分感动。

据了解,被救女孩是开江县某小学三年级学生,今年刚满9岁。当天,女孩放学后和另一名小伙伴从护城河扶梯处下至河边,打算从护城河边走回家,当经过一个排水口时,因长期被水冲刷,石面上长满青苔,女孩跨越时不慎踩到青苔滑落河中。

10日下午,担心孩子的王迎春再次致电其父母了解孩子情况,“医院说的肺部轻微积水,血液中有炎症,不过并无大碍,目前正在输水。”

王迎春告诉记者,女孩父母多次打电话表示要来达州他的公司找他当面感谢,再次被他婉拒。“不过,我收了一个‘干女儿’,很开心。”王迎春说,为感恩,女孩已经认他为“干爸爸”。“要不是王迎春,孩子早就没命了,是他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女孩的父母感激无比。

感同身受 对生命不能置之不顾

王迎春告诉记者,他小时在乡下居住,因为发洪水,被淹过两次,差点没命,还好有好心人相救才幸免于难。“所以我太理解溺水的感受了,被黑暗包围,孤立无助,我不想让孩子心里留下阴影。”回忆起小时溺水的事,王迎春仍心有余悸。“那是一条鲜活的小生命,我做不到置之不顾,我也相信这是每个有血性的人都会做的事。”王迎春呼吁,希望家长能多花点时间在孩子身上,亲自接送孩子上下学,并做好子女的自我保护教育,避免悲剧发生。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