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2018年春运今日结束

更新:2018-03-12 10:16:1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达州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195万人,火车站客流最高峰日发送7.3万人

本报讯 买票、进站、安检、候车……2018年的春运今日(12日)落下帷幕。虽然售票大厅仍旧有旅客在排队买票,但达州火车站的客流较3月初已明显减少。2018年春运为2月1日至3月12日,共计40天。这个节点,无论是打工一族还是返校学生,生活都已重回正轨,继续拼搏,等待来年春节返乡再聚!

乘车更加方便快捷

10日下午,记者来到达州火车站。站在站前广场外的天桥上,远远望去,广场上已没有往日旅客扎堆的景象,只有几个人拖着行李,悠闲地走向进站口,完全没有春运的感觉。

“现在的动车和高铁太快了,以前需要一整天的车程,目前只需要几个小时便可抵达。但车费似乎和原来差不多,不得不说,我们国家的铁路发展速度真的是‘杠杠滴’。”刚取完票的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学毕业10年,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刚工作那会儿,回家总是提着大包小包,生怕将带给父母的礼物遗忘,所以每一次归途总嫌行李箱不够大,如今好了,想买什么,直接在网上购好,寄回家就可以,偶尔父母也会将家里的土特产寄给自己,真的是方便快捷还省心。

志愿者周到服务

每年春运,都是数亿人的大迁徙,旅途从来都是拥挤和疲惫的,但大家已经发现,现在的春运正在发生着巨变:从彻夜排队购票到在网上动动手指头就可抢到票;从“黄牛党”泛滥到实名制安检进站;从挤在广场等车到舒适的候车大厅连Wifi等等,购票乘车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2018年春运,为期40天,达州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195万人,火车站客流最高峰日发送7.3万人,可谓人山人海。为了让每位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归途的温馨,达州火车站不仅设置了“小候鸟课堂”、母婴室,还24小时备有开水,甚至为重点旅客设置了绿色通道。此外,还招聘了162名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服务。如果你遇到困难,无论你在车站的哪个位置,只要抬头,便可发现50米内,有位志愿者正等着你招手,向你提供帮助。

公交站台不再挤

春运,对铁路部门来说,是一场攻坚战,但对达城的公交人来说,何尝不是一场“战斗”?2018年春运第一天,记者来到火车站公交首末站,看到一路上提着大包小包的人非常多,每个站台上排队乘车的人站到了数十米之外,场面十分震撼。为了大家有序上车,工作人员拿着喇叭,不停提醒,声音都吼到嘶哑。但10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地,发现站台很空,每辆公交车上空位很多,整个公交首末站,甚至显得有点冷清。

无论是春节后的出行高峰,还是临近尾声的客流正常回落,在每个人的心中,春运都是与家人见面的一座桥梁。人虽多、路虽远,即使春运只能让我们和家人短暂相聚,但却能提升亲情的温度,感受爱的暖意。

(本报记者 汤艳燕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