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陈海波:“驻”进群众心坎里

更新:2018-03-12 10:02:0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陈海波扎根基层谋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和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用自己出色的业绩、良好的形象凝聚了民心、赢得了口碑。

出生于1976年的陈海波在担任达州经开区幺塘乡中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前,刚刚完成斌郎乡临江村后进党支部转化工作任务。

再次进驻贫困村,陈海波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对他很是不解,“你是不是傻呀!你担任后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都圆满结束了,表彰也得了,成绩也有了,为啥还要同意再去贫困村当‘第一书记’呢?”“工作使然,责无旁贷。”面对质疑,陈海波这样回应。

到中河村驻村才一个月,陈海波就走遍了全村67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了该村212名贫困人口的实际困难和真实需求。针对群众缺技术、不懂政策的实际情况,他先后请来农技专家为村民开展技能培训,先后为800余人次讲述了相关种养殖技术和国家相关政策。当了解到村上逢雨季节就会被淹的具体情况后,他积极向达州经开区领导汇报,组织人员对各组的河道进行清淤;组织一事一议资金30万元和扶贫资金40余万元,进行河道护坡整治,有效解决了洪水淹没的问题;争取专项资金80万元,为全村420户村民安装了自来水,解决了村民吃水困难的问题。

在中和村,由于道路较窄,导致车辆进出困难,群众生产的农产品难以销售出去。为彻底打通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陈海波多方筹集资金,扩宽、硬化了村道,大大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为群众增收创造了“捷径”。

“只有产业发展起来,贫困户才能自主‘造血’。”陈海波深知这个道理,他多次前往市农业局茶果站“取经”,听取专家建议,同时组织村民代表开会讨论,收集群众意愿,确立了以“两园两社”(“两园”,即300余亩花卉产业园、400余亩柑橘产业园;“两社”,即东篱南山专业合作社、益通专业合作社。)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扶贫模式,连片发展柑橘、花卉等特色产业。

“只有村集体有了经济收入,才能解决为民办事‘有想法没办法’的问题。”陈海波告诉记者,村集体在花卉产业园和柑橘产业园入股,每年分红1万元。2017年,80余户村民在花卉产业园务工收入达50余万元。

驻村以来,陈海波“驻”进了群众的心坎里。他凭着一颗“细心”,帮助和解决村民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当地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本报记者 程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