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让监督没有“真空地带”

更新:2018-03-12 09:45:3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近期县住建局多名干部因违纪违规受到处理,这充分暴露出在工程建设领域仍然存在诸多问题需要整治。请问,您作为县委分管住建工作的领导,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大整治力度,督促住建系统干部履职尽责,确保住建系统干部清正廉洁?”

“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我将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分管领域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健全工程建设领域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督查问责……”

这是宣汉县纪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会上,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屈军等4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向县纪委全委会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询问的场景。述责述廉现场,县纪委委员“唱黑脸”、戳痛处,问题直击要害、见筋见骨;述责述廉对象不回避、不遮掩,直奔主题、坦诚作答,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醒醒神、紧紧弦的效果。

“纪委对同级党委的监督,是党内法规赋予纪委的重要职责。四位同志向纪委全会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询问,体现了我们县委一班人带头落实党中央要求,敢于从自身做起,主动接受同级纪委监督这样一种导向。全县各级党委、党组都要主动接受同级纪委监督,有人监督是福。”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在会上指出。

据该县纪委负责人介绍,去年3月,宣汉县出台了《党委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述责述廉制度》,规定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在任期内向同级纪委述责述廉不得少于1次。自去年3月底以来,宣汉县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实现向同级纪委述责述廉全覆盖。

述责述廉,仅仅是宣汉县扎实开展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的其中一项制度。近年来,宣汉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开展上级对下级监督的同时,不断强化对同级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作风建设和廉洁从政等情况的监督。为确保同级监督有“矩”有“力”,宣汉县印发《关于加强各级纪委对同级党委及其成员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监督内容,建立健全提醒约谈和信访问题初核处理等8项监督制度,配套出台《党委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述责述廉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及纪委监督责任问责办法》等制度办法并常态实施,真正为纪委同级监督撑腰鼓劲。 (特约记者 罗怀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