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展望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2018恢宏蓝图:

凝心聚力 奋力开创食品药品监管新局面

更新:2018-03-09 17:15: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老百姓的期盼开篇谋划,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研究谋划食品药品监管,毫不松懈地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实际行动和数据来赢得老百姓的一份信任。

回顾2017:

从达州市食品药品系统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食药管监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忠诚担当,勤勉尽责、务实落实,以更为浩大的声势和更加有力的举措,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创新开展了“达州路径”的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探索建立了川东北区域协作执法的“达州平台”,率先推行了地沟油综合整治的“达州模式”,有效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全市共立案1104件,结案1049件,移送公安机关23件,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处罚没款1068.64万元,比2016年的520.29万元新增548.35万元。

展望2018:

从达州市食品药品系统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战略思想为指引,持续推进“三年集中”攻坚行动,以对人民群众更真的情怀,以制定工作更高的目标,以强化食药监管更新的办法,以推进工作更实的风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努力让人民群众饮食更加放心、用药更加安心、生活更加舒心。

聚焦问题谋划,持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据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期盼谋划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围绕当前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满意度不高的地方谋划:一是围绕人民群众最不踏实的食品中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环境污染向食物迁移、食用农产品收购储存过程中霉变等风险进行谋划;二是围绕人民群众最为痛恨的食品非法添加和制假售假风险,制售假酒、制售假药等恶性案件进行谋划;三是围绕人民群众最为反感的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消费欺诈、虚假宣传以及“山寨食品”“傍名牌”食品等问题进行谋划;四是围绕人民群众最为担忧的药品生产擅自改变工艺,中药饮片掺杂使假、染色增重、以次充好,批发企业挂靠走票,药品经营企业经营回收药品等进行谋划;五是围绕人民群众最为敏感的血液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问题和非法经营问题以及幼儿园、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谋划。

聚焦难点谋划,主动作为执法监管有新突破

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年集中攻坚行动作为行动指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谋划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打好攻坚战,实现标本兼治。采取“查、封、抓、追”相结合的方式,铁腕铁心加大执法力度,集中捣毁一批制假售假窝点,严查重处一批违法生产经营者。

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强力推行“地沟油”综合整治;二是全力推进网格化监管;三是集中开展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整治行动,根据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着力解决反映强烈的坝坝宴、小药店、小诊所等突出问题。四是深入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四有两责”,扎实抓好风险隐患大排查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五是强化药品、医疗器械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六是深入开展食品、保健品安全专项整治,创新日常监管方式,强化部门联动整治,研究保健食品非法会销特点和规律,采取化妆侦察摸排线索、错时监管、集中优势兵力联合检查等形式,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保健食品经营市场。

聚焦全局谋划,狠抓队伍素质提升水平上台阶

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狠抓班子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食品药品监管队伍,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整体形象。一是强化理念学习,注重法制建设;二是强化政治纪律,筑牢守纪意识;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执纪落实;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做好风险防控;五是强化团结协作,树立大局意识;六是强化修身养性,守住纪律底线;七是强化监管执法,权立良好形象。

2018年3月9日,全市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达州宾馆召开。市局班子成员、各县(区)局,开江、万源市场监管局,经开区社事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