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运管部门重拳打击城区黑车

荒唐!黑车司机违规拉客被查竟称在“做好事”

更新:2018-03-09 11:03: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段时间,达城城区部分私家车辆擅自在城区巡游揽客现象增多,严重扰乱了城区道路运输客运市场。昨日,市运管处稽查大队联合通川区运管执法人员重点对西外片区的黑车进行了集中整治,现场查获2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

路面巡查“逮”黑车

当天上午9点30分左右,记者跟随运管执法人员在西外天恒花园附近注意到,一辆牌照为川SQN957的红色比亚迪小轿车突然停在人行道路口,车上的司机和站在路边的3个人说了一会儿话后,3人就上了小车。“这应该是一辆黑车,如果我们现在贸然上去,司机可能不会承认,说不定还会开起车就跑。”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打击黑车的过程中,经常遇见黑车司机否认拉客行为,其中还有的自称和车上的乘客是“亲属”关系,要么就是趁执法人员不注意时开车就跑。

为了锁定“铁证”,执法人员一直尾随比亚迪小车,当行驶至高望都附近时,该车停了下来,执法人员立即将车拦下,将黑车司机控制,并对车上的3人进行了询问。据其中一名乘客称,他们在天恒花园上车去莲花湖,跟司机谈好的车费是15元。

随后,记者又跟随执法人员在莲花湖“蹲守”,一辆牌照为川STL957白色长安小轿车突然停下,执法人员在车内后排乘客掏钱给司机时,迅速上前将车和司机拦住,并退还了乘客10元车费。

黑车司机自称“做好事”

在执法人员对2名黑车司机进行询问调查时,记者注意到,两名司机为了逃避处罚,都找了借口自称“做好事”。比亚迪小车司机称,他是看见老年人在路口拦车,才停下车询问的,至于15元的车费也是乘客自己说的。“我是好心,顺路拉的一个人。”询问中,长安车司机则称,自己要去莲花湖,只是好心顺路带了一个人,至于车费他其实是不想收的,也是乘客自愿给的。在执法人员耐心政策宣讲下,两名司机承认了非法营运的事实。

据市运管稽查大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他们联合辖区运管机构稽查力量,以火车站、客运站周边为重点,组织进行了6次打非执法行动,同时,对反映较多的新北客站出租车乱收费的“宰客”行为等进行了重点查处整顿。据统计,从2月1日至3月4日,他们已查处(不含已查扣还未处理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3台,受理“12328”监督投诉电话有关出租车投诉203起,查处出租汽车违规行为34起,对其中情节恶劣的11起分别责令停车整顿2—5天。

运管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搭乘黑车时若发生事故,市民可能面临无从索赔的窘境,因此市民不仅不应搭乘黑车,还应积极举报黑车营运。

(本报记者 洪叶)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