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农商银行“扶农+扶企”走出扶贫新路

更新:2018-03-08 17:22:1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万源农商银行积极为对口帮扶村大沙乡桂花村和企业牵线搭桥,不仅帮助了企业发展,还提升了桂花村集体经济收入,普惠了广大农户。

大沙乡桂花村位于万源市西南方约40公里的深山中。2013年,桂花村人均纯收入仅为4500元,全村900余人,200多人都在贫困线以下,贫困发生率高于20%,村集体经济更是为零。

2017年下半年,一个消息突然传到桂花村村民耳中,万源市农村公路马上就要修到桂花村来了。对于被大巴山重重包围的村庄而言,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万源农商银行一直是桂花村的对口帮扶单位之一,在得知桂花村的需求后,万源农商银行立刻承担起帮助桂花村找到合伙人的任务。

此时,万源农商银行恰好得知万源市巴山食品有限公司急需大量资金收购农民的鸡、猪等牲畜,加工成万源特产腊肉等,满足即将到来的新春需求。万源农商银行了解到相应情况后,不等企业开口,主动来到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状况。

为了帮助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也为了让辛苦一年的农户们能得到自己的辛苦钱,在全面了解相关情况后,万源农商银行向该企业发放贷款200万元。从项目立项,到最终放款整个过程耗时不超过一周,万源农商银行以高效率赢得了口碑。

万源市巴山食品有限公司在得到资金后,经过万源农商银行搭桥牵线,一个多月后与桂花村达成了合作协议,桂花村将产业扶持周转金10万元通过集体资金的形式入股企业,年可享受不低于12%的保本固定分红。此外,农、企和银行三方还初步达成意向,万源农商银行积极引导和帮扶桂花村发展有机水稻、旧院黑鸡等特色种养殖业,而公司将在产品加工、包装、销路上给予支持和帮助,以推动桂花村2018年整村脱贫的目标如期实现。

据了解,仅去年年末与今年年初,桂花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已达15000元。(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