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15名男子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被拘

交警提醒:若发生事故保险索偿维艰

更新:2018-03-07 17:39:3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加强道路交通治理工作,结合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重点预防因机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宣汉县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全面开展严厉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仅六天(2月26日至3月3日),宣汉县交警大队就查获无证驾驶16起(其中无证驾驶摩托车15起,无证驾驶小型轿车1起),行政拘留16人。

心存侥幸驾驶被拘

据悉,宣汉县交警大队在辖区内保持严管、严治、严查、严处的态势,加大力度开展机动车、摩托车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各整治小组在宣汉县城区及各乡镇主要路段以及主干路段,设立定点检查岗位,不分昼夜、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宣汉县交警大队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百日平安会战”行动以来,宣汉县交警大队严格落实“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措施,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姿态,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709起,行政拘留61人。

“拘留的16人中,15人是无证驾驶摩托车的,只有1人是驾驶小车的。”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交警对16名驾驶人分别处以罚款1200元,并处行政拘留3至7日的处罚,并向社会曝光。

曝光信息如下:2月26日至28日,李某某、崔某某、胡某某、向某某、严某某、蔡某某、童某某、何某某、符某在宣汉县东乡镇、南樊路、宣罗路等地,因无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被执勤交警依法查获,而余某某则因无证驾驶无号牌小型轿车也被交警查获。

3月1日至3日,修某某、刘某某、万某某、覃某某、向某某、丁某某在国道210线1510公里+200米处、南坝镇等地,因无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没有保险索偿维艰

  据宣汉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上15名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的人员中,大多数没有经过正规、系统的交通法规及驾驶技能培训,缺乏相应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加之车辆未经检测,零部件得不到及时维护和保养,安全性得不到保障。同时,由于部分车主自以为车辆无牌,便能我行我素,安全意识淡薄,经常出现逆行、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等危险行为。

  交警部门介绍,假设以上人员发生事故后,相关无牌无证摩托车因为没有登记上牌,无法购买第三者强制责任保险,导致事故保险救济渠道缺失。面对如此情况,驾驶员更容易想方设法肇事逃逸。即使这些驾驶员没有选择逃逸或逃逸后被抓捕归案,没有保险救济的驾驶员,很多都无力赔偿高昂的抢救费用和医疗费用,特别是发生重特大事故时,面对高昂的赔偿费用更是难以赔偿,事故受害人往往因此得不到应有赔偿。

  此外,无牌无证摩托车也成为当前犯罪分子实施“两抢”的首选作案工具。一些犯罪分子往往利用无牌无证摩托车快捷、方便、难以认定的特点,实施“两抢”后迅速逃跑,让公安机关增加了侦破打击这类犯罪分子的难度,影响社会治安。“由此可见,打击无牌无证摩托车势在必行。”宣汉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