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车乱停、摊乱摆、人乱穿……

高速交警集中整治达渝高速乱象

更新:2018-03-07 14:26: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车辆乱停、摊点乱摆、行人乱穿……3月5日起,四川省高速交警第五支队第八大队,联合达渝高速公司、达州市公安局及达州市交管部门,集中整治达渝高速公路沿线及周边的这些乱象。

达渝高速公路达州收费站前,有一段约200米的进城道路,路边便是达陕高速公司的办公区。不少私家车长期停放等人或下客,堵塞高速路出入口。“对不听劝告乱停乱放的,一律依法顶格处罚!”3月5日下午,高速交警对这里的车辆乱停现象进行整治。

达渝高速公路上,距离达州收费站约16公里处,有两个建于2003年的加油站。加油站内空间有限,不允许车辆乱停。2012年,达陕高速与达渝高速连通后,这里的车流量剧增,周边村民看到了“商机”,纷纷在加油站附近开设农家乐,还有村民破坏高速公路护网,强行穿越高速公路到加油站摆摊,加油站因此成了乱停的“重灾区”。

“2017年10月1日,就是因为车辆乱停,一辆大货车进加油站时发生车祸,造成2死1伤。”第八大队大队长熊良成多次为乱摆摊设点的群众举这个例子,动员他们和高速交警一起,共同维护好交通秩序。

“对被人为破坏的高速公路护网,我们将尽快修复,并增设警示牌。”达渝高速公路达州管理处副处长贾文川介绍,在此次行动中,他们发现多处护网被破坏。下一步,他们还将在重要节点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地方建围墙,保证高速公路处于封闭状态。此外,该管理处还将安排专人巡查,预防行人乱穿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提醒,在没有停车位的加油站停车,或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前停车,都是“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66条第4项等规定,高速交警可依法记3分、罚款100元。 (本报记者 洪叶)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