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宣汉县卫计局倾情守护群众健康

更新:2018-03-07 10:20:2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卫生计生行业一直是人民群众所关注的焦点和热点行业。近年来,宣汉县卫生计生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转型发展、高位求进”的工作基调,始终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以“四项建设”为保障,“八大行动”为抓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实现了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的大幅提升,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呈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创新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当前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主旋律。宣汉县委、县政府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为重头戏,持续加强医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宣汉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医改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医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坚持以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以机制建设为抓手,坚持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

卫生健康扶贫成效显著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宣汉县卫计局紧跟中央扶贫攻坚的大战略,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突破年”的总基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压实扶贫攻坚责任,全力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照“一人一策”原则进行精准识别和精准对接,贫困人口建档率达100%,贫困人口“家庭医生”重点人群签约率达100%。全面落实贫困患者“十免四补助”、7至64周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医疗费用个人支付占比均控制在10%以内,实现了贫困群众限期脱贫、精准脱贫的阶段性目标。

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17年,宣汉县卫生计生固定资产项目资金入库7.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7.2亿元的105.56%;固定资产投资4.9亿元,完成目标任务5.2亿元的94.23%;向上争取资金完成2244.29万元,占任务2000万元的112.21%。目前,宣汉县中医院迁建项目——门诊综合楼和医技楼主体已完工;宣汉县土家族医院新建、宣汉县疾控中心重大疾病防治设施建设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此外,中央预算内投资下达的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已全面完成,实现全县乡镇卫生院达标率100%和65个预脱贫村达标卫生室建设。

分级诊疗制度有序推进

近年来,宣汉县卫计局加快开展分级诊疗行动,规范医师多点执业行为,强化医疗资源均衡分布,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平稳流动、合理配置。积极推动“互联网+健康服务”,构建“N+1+4+10”区域远程医疗服务体系,逐步实现远程会诊、影像、心电、检验、病理、教学,优质卫生资源延伸到了基层。加强县域医共体建设力度,成立了宣汉县第三人民医院、东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8个医共体,县级医疗机构与乡镇卫生院分别签订医共体协议并制定了管理章程,县级优质卫生资源服务全县、辐射周边的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计划生育工作持续稳定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人口计生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宣汉县卫计局对计生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坚持“一票否决”、坚持目标管理不动摇,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全力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经济扶助、养老保障、医疗保障、社会关怀等工作,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电子档案建档率达90%以上,扶助关怀上门服务率达95%以上;计划生育奖特扶政策实现应享尽享,奖扶资金100%落实,切实增强了计划生育家庭的获得感。

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

严守政治规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一把手”不直接审签经费、“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报备、诫勉谈话等制度,坚决杜绝搞家长制、“一言堂”,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强力正风肃纪,加强了对收受红包礼金、“庸懒散浮拖”行为、“三公经费”管理的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组织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杜绝大操大办,持续整治“庸懒散浮拖”等不良作风。深入开展“133”行业专项整治,在医疗机构大力开展“开单提成”“挂床住院”等专项治理,坚决杜绝套取骗取新农合基金行为,严肃查处与民争利、弄虚作假等损害群众健康和利益的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健全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落实“十三五”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之年。面对挑战与机遇,宣汉县卫计局信心满怀,坚定前行。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宣汉县卫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宣汉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卫生计生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踏实苦干,奋力开创卫生计生事业新局面。

□文/图 向倩 罗天志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