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西外一花园小区“鸡满为患”

饱了自己口福吵了住户臭了邻居

更新:2018-03-06 11:25: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周日,本报记者接到西外某小区刘先生爆料,西外某花园小区有不少业主养鸡,闹人的鸡鸣声,恶臭的鸡粪味,成了小区居民的“心头之患”,已严重干扰了小区业主们的正常生活,希望记者能采访报道,得到相关部门重视,加强规范管理。

在所有人看来,城市小区本应该是干净整洁、绿树成荫、鲜花环绕的优美之所,可为何还会有“鸡满为患”的状况呢?

这个小区鸡真不少

记者进入小区大门,一眼就看到花园里有七八只鸡,有在觅食的,有在四处闲逛的,有在用嘴梳理羽毛的……尽管有人靠近,但它们似乎并不害怕,仍然悠然自得、昂首挺胸地散着步,还毫不顾忌地“随地大小便”。

记者随便逛了一下,就发现至少有5家住户养着鸡。这些住户一般都住一楼,有一家是在阳台与地面的空隙上搭建了一个简易鸡舍,鸡的粪便直接散落到地面的花草上。据小区的业主周某说,现在天冷还好,一到夏天,简直臭味熏天,过路的人都用手捂着鼻子,快速通过。

另一家养鸡户也是住在一楼,家里的小阳台刚好与地面齐平,便索性将这个小阳台隔开来,专门用来养鸡,粗略估计,可能养了10来只。记者看到,小阳台后面花草的叶子已全部被鸡琢掉,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

还有一家养鸡户也住在一楼,简易的鸡舍,又破又脏,且距离小区的篮球场只有5米左右,篮球场旁边有石桌凳,运动的年轻人和休闲的老人随处可见,不过大家都尽量离鸡舍远一点。正在玩长牌的周爷爷说,这些养鸡的住户太过分了,根本不在乎邻居的感受,只图自己的“口福”。

业主气愤又无奈

由于这个花园小区与火车站仅隔10来分钟的步行距离,因此,这个小区的住户差不多三分之一业主都是火车站的职工。他们上班一般都是三班倒,也就是白班晚班都要上。一位郑姓业主气愤地说:“我最怕上晚班,因为上晚班就意味着白天要睡觉,本来白天就不易入眠,有时候刚刚睡着,结果鸡一打鸣就把我吵醒了,再也睡不着。”

业主陈先生开玩笑说:“这个小区的鸡‘生活没有规律’,白天晚上都分不清,好像只要它高兴,随时都可以打鸣。”

业主刘女士相当气愤:“这些人不知道怎么想的,任意地把大家的公共资源当成自家养鸡场!当初买这房子时觉得是花园小区,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就是图‘花园’这两个字,谁知现在倒好,花园小区直接成养鸡场了!

刘爷爷气得直摇头:“原来小区环境还不错,花草树木都很漂亮,小孩子都可以在草地上打滚,结果房子一卖完,就慢慢变了样,保安从年轻的变成了老头子,小区里绿草变成了野草,有的地面甚至光秃秃的,植被也是很久才修整一次,并且到处是鸡屎、狗粪,脏兮兮的。”

自己养鸡吃着放心

记者在与一鸡主聊天中了解到,他家住一楼,把阳台改建成了一个鸡舍,养了10只鸡,其中7只母鸡,3只公鸡。“现在市场上好多蛋都是饲料鸡下的,没得营养,还是自己养的鸡下蛋吃得放心。再说散养在小区里,到处都是草,还不要饲料成本。”当记者问到他家的鸡是否影响了邻里的正常生活时,他便支吾着借故走开了。

另一鸡主说,他家养的这些鸡,是家里的小孙子和外孙女买了很多小鸡来玩,这几个月一玩下来,鸡也慢慢长大了。鸡长大了就不能玩了,但是扔掉很可惜,所以养下来了。言语间满是无奈。当记者告诉他邻居们对这些鸡很有意见时,他笑着说,等大一点就把它们处理掉。

物管协调收效甚微

一到夏天,这个小区的物管每天都能接到业主的投诉,投诉的罪魁祸首就是那群鸡。罪状如下:鸡毛鸡粪满地都是,一脚不注意就“踩雷”。另外,污染环境、污染空气、有碍观瞻、清晨打鸣扰民……业主为这群鸡列了不少“罪状”。

物管公司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养鸡的业主别把鸡带到家门外的公共区域,可是收效甚微,公鸡母鸡们依旧在小区的绿化带中,气定神闲地散步、打鸣。

他们也很苦恼,坦言倒:“毕竟我们不是执法部门,不能够对养鸡的业主进行罚款或者其他形式的处罚,只能劝诫,希望业主能够自觉停止在小区的养鸡行为。”

(本报记者 李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