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揪心!达州87岁老人凤凰山坠下20米悬崖

热心山友齐心救人上演爱心大接力

更新:2018-03-06 11:19:4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3日,达城87岁老人潘超凡独自登凤凰山至红军亭中段时,不慎跌入20多米高的悬崖,在意识模糊前,老人拼尽全力呼喊“救命”,终于引来了登山路人的注意。众人上演了一场爱心援助,协力将老人送至医院,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87岁老人登山不慎坠崖

家住彭家湾的潘超凡老人今年已87岁高龄,但年龄并没有成为他登山晨练的阻碍。每天凌晨三四点起床,5点就顺着彭家湾上山至元稹广场打太极、舞剑,身子骨十分硬朗。“走路都是大步流星的,气都不得多喘两口。”潘大爷的女婿郑先生介绍。

3日一早,潘大爷像往常一样,5点左右便上了山,因为老伴不在家,平时只把元稹广场当做晨练目的地的他当天打算登上红军亭。当登至红军亭中段时,意外发生了:由于清晨光线较为昏暗,潘大爷误把悬崖当成可以晨练的平台,一个迈步便不慎掉入了20多米高的悬崖下。

树枝和石头的擦挂与碰撞所带来的剧烈疼痛让潘大爷差点当场失去意识,那一瞬间,他的脑海中甚至闪过死亡的念头,但所幸树枝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阻挡的作用,并没有伤及内脏。稍微清醒后,疼痛难忍无法站立的潘大爷便躺在悬崖下开始虚弱地呼喊“救命”。

听到“救命”众人齐心救人

“我和老伴儿一起爬山,他比我动作快就走前去了,我在后面隐约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当时正在爬山的庞女士告诉记者,当听到呼救声后,她顺着声音找了很久才发现躺在树林中的潘大爷。“他当时很虚弱,眼角、鼻子都是血,一直在喊痛。”庞女士说,因为她力气小,无法扶起老人,遂打电话联系老伴赶回来救人。

在庞女士安抚老人等待救援的期间,又陆续出现了几名山友,当他们看到潘大爷满脸是血的样子,纷纷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就此展开了一场争分夺秒的爱心接力。

“本想扶老人先起来,但他腿无法迈开,一直喊痛,我们不得不把他放在地上休息。”因早晨山间气温低,担心老人躺在地上受凉,庞女士的先生主动将老人抱在怀里为其取暖,另一位山友吕先生拨打120求助。在等待救援过程中,因老人手机没电,一名年轻小伙换上潘大爷的手机卡找到其亲属并取得联系。最终,医务人员和老人亲属赶来,众人协力将老人抱下山送往医院救治。

爱心人士表示这是举手之劳

5日,记者在医院病房见到了潘超凡老人,“已经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所幸只是肩关节脱臼,轻微骨撕裂,眼角有淤血,没有伤及内脏。”其女婿郑先生告诉记者,经过两日的医治休养,老人状态已好转不少。

“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没有他们的帮助,后果简直不堪设想。这样的正能量应该多多宣扬,咱们这个社会好人多,暖心!”郑先生竖着大拇指说道。躺在病床上休息的潘大爷也不停对帮助他的爱心人士致谢。“当时那种情况愿意帮我这个老头子,都是好心人啊,太谢谢他们了!”

在这场救助老人的爱心接力中,不少救助者也是老年人。其中拨打120的吕先生已经69岁。“老人摔倒有这么多爱心人士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让人很欣慰。”吕先生说,“我觉得救助老人很值得。因为我想,善有善报,如果哪一天我不慎摔倒了,肯定也会有人主动帮我。”

对于“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这个问题,最先见到老人的庞女士夫妇坚定回答,“肯定会扶”,并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我们家里也有老人,帮助老人是举手之劳,我相信当时每一个路过的人看到这个情形都会伸出援手,生命可贵,我们做不到置之不理。”庞女士笑着说。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