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我市出台失业保险业务经办内控管理办法

《办法》涉及内控规定33条,将内控管理贯穿于失业保险工作的全过程

更新:2018-03-06 10:37:2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失业保险内部管理与监督,防范和化解失业保险基金运行风险,规范失业保险业务经办工作。近日,达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出台了《达州市失业保险业务经办内部控制管理办法》。

 据了解,《办法》主要从组织机构完善、业务运行、信息披露、内控考评、奖惩制度等多方面进行规范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提高基金安全性、规范性、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全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风险防控能力。

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内控机制建设,使失业保险管理有痕迹。《办法》涉及内控规定33条,将内控管理贯穿于失业保险工作的全过程。制定分级管理原则、重点项目审批原则、安全服务原则等三大权限管理原则,确立支付流程及根据审批权限划分多个审批事项。健全的制度让失业保险经办、管理、核算、监督等工作有章可依,权责分明。

 坚持岗位职责分离,为失业保险基金把好安全关。《办法》对每个经办人分设不同处理权限,不同业务授权不同控制权限,对失业保险参保人员基本信息修改、失业保险关系转移、失业保险金审核等重要数据的流转和修改建立复核机制,即这些数据操作必须由至少两个经办人员在场才能完成。实行 “分段把关,分人负责”制度,严格明确各项经办工作相互分离、互相制约关系,形成业务操作、财务管理、复核审签等环节的相互配合、相互检查的关系,以确保失业保险基金的安全完整。

 坚持监管全域覆盖,对基金监管无死角。《办法》以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稳岗补贴等业务办理为监管着力点,坚持失业保险业务全覆盖,坚持失业保险金核定申领纳入“金保工程”信息系统,实现待遇审核发放信息的电子化,确保对失业保险待遇核定信息的后台全程监控。同时,将失业保险领取人员名单在达州就业网或公共服务平台公示,实现失业保险待遇核定信息的社会化监督。

 《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失业保险内控体系,规范了业务操作流程,使我市失业保险基金运行安全,让广大参保人员切身利益得到保障。(刘宁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孟静)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