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石桥镇以党建为统领促进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更新:2018-03-05 12:00:4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去年以来,达川区石桥镇党委把党建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党建不放松。石桥镇党委书记杨勇带领33个支部,1367名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党建的重要论述,把党的号召看成高于一切,大于一切,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权威。要求党员干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样样走在前列,以大镇重镇的姿态,以务实领先为群众办好桩桩实事,件件好事。

2018年,石桥镇大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以此来促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正月十三、十四、十五三天烧火龙非常热闹,不但本地群众观看,方圆20多个乡镇的群众以及达州市区的市民都来围观。火龙样式多变,花样百出,耍得分外有特色,格外好看,中央电视台及省市媒体都做了专门的宣传报道,提高了石桥镇在全国的知名度。

2018年,石桥镇将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把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使学习活动有条不紊地推进。坚持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党课村村比、支书赛党课等制度,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2017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2名、发展预备党员16名、转正党员18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48名。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从源头预防腐败。镇纪委全年开展机关职工上廉政党课12课时,村(社区)两委换届集体谈心谈话3场,通报全区典型违纪录片案例18次。开展三资管理专项培训4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图片展55场,民情户户通活动走访村民25800人。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办理回复。全年收到各类信访举报件32件,信访办结27件,5件转立案审查。全年因环保整治不力,问责约谈7人。其他违纪行为立案5起,给予5人党纪处分。

扶贫攻坚扎实推进。严格精准识别程序,清退不符合条件扶贫对象201户,554人。2017年可脱贫413户,1300人。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对象48户148人,完成小额信贷评级授信707户,获得贷款730万元。在贫困村培育的蔬菜、水产养殖、家禽养殖、药材种植、水果种植等项目生机勃勃,为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5个贫困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道路加宽12.7公里,硬化社道13公里、生产路9.3公里。村村有文化活动室,健身等场所,五个贫困村今年将摘帽。

环保治理效果明显。在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工作中,针对环保存的问题主动作为,及时整改,效果明显。一是强力整治企业散乱污。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必管环保的原则,对镇境内14家企业环保不达标的11家实行关停转行发展。二是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取得实效。科学使用农药、推广生物杀虫、禁止桔杆燃烧等措施,得到老百姓理解与支持。三是落实河长制,实现水清岸绿目标。对辖区11条小河流分别建立了24个河长制,具体负责所辖河段的管、治、保三位一体治理,进行常态化巡河。现在河流乱挖乱采,乱排放、乱堆乱弃行为得到治理,老百姓居住环境得到改变。四是场镇环境不断改善。从源头截断了列宁公园、列宁湖、挑水河沿岸生活污水直排污染问题,使列宁湖水变清了。五是场镇管理更加规范。在巩固五清五乱治理取得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保洁员的管理,定时清扫保洁。强推摊点入市进屋,规范市场秩序,确保了场镇干净卫生,环境得到改善。

重点工程建设加速推进。场镇污水处理一期工程,预算投资3628万元,日处理污水3500吨。2016年2月启动建设,今年5月竣工。景观大道工程,预算投资2600余万元,今年3月启动建设,己完成工程投资40%,预计2018年9月竣工。红星文化避险广场,占地15亩,预算投资600余万元。今年5月启动建设,预计春节前竣工。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在信访稳定工作中,坚持领导干部大接访和下访制度,定期研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强化矛盾纠纷排查,畅通信访渠道,做到来访有人接待,信访件有人核查,热线有人回复,纠纷有人调解,困难群众有人救助。2017年办理信访件28件,省、市、区热线64件,办理回复率100%。调解矛盾纠纷500余件,接待来访群众420人次,有效预防化解了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稳定。

(本网通讯员 赵相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