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更新:2018-03-05 16:12:2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2月27日,达川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部署达川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出席会议。

许国斌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从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来看,从执纪审查、巡察监督的情况来看,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采取措施、坚决加以整改。

180227达川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12(许国斌讲话).jpg

许国斌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重从七个方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全区上下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决把责任压力传至“神经末梢”。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切实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是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决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高悬规矩戒尺,广泛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深度剖析反面典型,让每名党员干部都能真正从别人身上汲取教训,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底线、追求高标,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四是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提升满意度。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中纪委公布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10种表现”,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找差距、抓整改,身体力行、作出表率。今年,要继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专项整治:一是整治政治上的“两面人”。二是整治“四风”问题新表现。三是整治“为官不为”问题。四是整治影响发展软环境问题。去年区委创新开展了“民情户户通”活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发现并惩处了一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干群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密切,今年要继续深化“民情户户通”活动,结合脱贫摘帽、作风建设等工作,采取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整改等方式,把活动成效传至千家万户,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推进“阳光问廉”,完善“纪检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模式,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有所为、民有所知”。五是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许国斌指出,今年,要围绕三项重点工作惩贪治腐。一要围绕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开展扶贫领域“3+X”专项治理。二要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同“拍蝇灭蚊”结合起来。三要紧盯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集中整治和督查督办力度,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六是要完善监督体系建设,坚决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继续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深入推进监督与权力运行同步同轨同向的“三同”监督机制建设,大力实施“廉洁细胞”工程,严格规范纪委派驻机构设置,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认真落实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旗帜鲜明支持和保护创新创业;要严肃查处一批、通报曝光一批诬告陷害的典型案件,及时为党员干部澄清是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七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铁军。一要忠诚坚定,二要担当尽责,三要本领高强,四要严于律己,同时要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严防“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180227达川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15(会场).jpg

会上,许国斌先后同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潘峰,以及麻柳镇、石桥镇、草兴乡、区扶贫移民局、区教科局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达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胜鸿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吴胜鸿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上,沿河乡、南岳镇、金垭镇、区供销社、林业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现场接受区纪委委员询问质询,并针对所通报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情况作了整改承诺和现场答复,区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网通讯员  胡睿智 彭晓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