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又是一年三月三 七色纸鸢飞满天

五彩风筝 点缀达城绚丽蓝天

更新:2018-03-03 09:33:1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春风度达州,

筝舞正当时。

又到一年的三月天,

伴随温暖的春阳,

达城市民纷纷走出家门,

到公园、河边、山野放飞心情。

人面风筝相映红

蝴蝶翩翩飞舞

3月1日下午,社区记者在达城莲花湖湿地公园、塔沱湿地生态公园、梨树坪湿地公园、巴人广场、滨河游园等地看到:五彩斑斓的各色风筝,尽情地飞舞在湛蓝的天空中,成为达城春天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春天里的美丽

午后2点,在莲花湖畔巴山大剧院旁的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蔚蓝的天空中白云朵朵,风和日丽的春天,让人好不惬意。除了大量的游人踏青休闲赏景外,不少老人、小伙、孩子纷纷拿出风筝尽情地放飞起来,不一会,各种大小不一、造型各异的风筝就飞满了天。蓝天丽日下,春风轻抚,“大黄蜂”、“老鹰”、“燕子”、“蝴蝶”、“金鱼”、“美女”等时而穿过朵朵白云展露身姿,时而几只花斑“老鹰”并肩飞翔俯瞰莲湖美景,时而惊现“老鹰抓美女”的追逐大戏逗乐市民,时而精灵般的“蝴蝶”在你头上妩媚嘻戏……五彩斑斓的色彩点缀着春日的天空,整个广场成了风筝飘飞的海洋。

靓丽英姿

放风筝是春天孩子们的最爱,小朋友在大人的帮扶下,也兴高采烈地放飞童年梦想,奔跑在广阔天地间,陶醉在春天的快乐里,纵然是汗流浃背、脸蛋绯红,也乐此不疲。最耀眼的当属一位老人放飞的长30多米的彩色“蜈蚣”风筝,犹如长龙般漂亮身姿,在蓝天下迎风摇曳,艳丽之极,惹来广场上的游人驻足观望和喝彩。从大型的动物、京剧脸谱到小型的昆虫,各式各样色彩绚丽的风筝在广场上空自由翱翔。

彩色蜈蚣,醉了蓝天

在巴人广场、塔沱湿地生态公园达州港的坝子上、在新修的梨树坪湿地公园,到处是游人和风筝争艳的倩影……

“放风筝作为一种户外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陶冶情操,保护视力、治疗颈椎疾病,还能通过放风筝结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特别是放大型的、几百甚至上千米线的风筝,让人很有成就感。”已有十多年风筝放飞经验的七旬老人王大爷兴奋地对社区记者说。

快乐的风筝童年

三只老鹰比翼齐飞

在莲湖广场上,专门带孩子出来放风筝的陈女士也说:“放风筝是中国民间最古老的娱乐方式之一,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在达城,一年四季都有人放风筝,但以春天放风筝最舒适最美好。在暖阳高照、和风吹拂的春天带孩子放风筝,不仅可以愉悦心情,让孩子体验传统风筝文化的魅力,更能在放飞、奔跑中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提高孩子的审美能力。”

五彩斑斓的风筝点缀城市天空

·本报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编后语:

近年来,达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着力为市民打造休闲、娱乐新空间。如今,达城莲花湖湿地公园、塔沱湿地生态公园、梨树坪湿地公园、巴人广场、滨河游园等地均已向市民开放。园内绿树整齐排列、步道穿越其间,蝴蝶花间飞舞。市民纷纷走出户外,或游玩,或健身,达州城市形象得到极大改善与提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