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260家企业招兵买马 最高月薪超万元

达城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火爆异常

更新:2018-03-02 14:41:3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节后达城各大企业迎来了用工高峰期,1日,“春风行动”招聘会在达城西外罗浮广场拉开帷幕,清晨的一场绵绵春雨也未能冲刷掉达城市民求职的热情,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异常火爆。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吸引了260家企业前来“招兵买马”,提供岗位5870个,涵盖能源化工、电子制造、餐饮服务、农业加工、家政物业等多个领域。岗位类别以服务行业和技工类居多,在薪资待遇上,服务行业月薪2000元到3000元,技术含量较高的岗位月薪5000元以上,个别销售类岗位月薪超过万元。

求职者:选择多样化 想找工作并不难

当天,24岁的小唐拿着一份企业简介在达州某汽车公司应聘台前详细咨询。据小唐介绍,他是达州本地人,毕业后在浙江从事汽车组装方面的工作,但因为离家太远,过年过节回家不便,故辞职回达州本地找工作。“我大学学的也是汽修专业,所以这次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小唐表示,对于薪酬方面暂时没有过多要求,先以积累经验、提升专业技能为主。

“我选择在一家公司做策划总监的工作,因为多年从事策划工作,积累了足够的经验,相信自己能够胜任,并且这家公司各方面的待遇都很不错。”求职者李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在仔细翻阅企业简历、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后,他毫不犹豫地与该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了解,今年的招聘会前来的企业和提供的岗位相较于去年有所增加,在岗位的选择上更趋多样化。不少求职者表示,如果安心找应该能寻求到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工作。在选择岗位的过程中,薪资待遇、福利和休假等问题也是求职者关心的问题。

招聘者:咨询的多 达成求职意向的少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薪资待遇较好、技术含量较低的岗位招聘台前不时有人前来咨询,但也有小部分企业的招聘台前门可罗雀,略显冷清,与热闹的求职现场形成鲜明的对比。

西外某网吧负责人罗女士站在招聘台前,不时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逐一解答疑问。“我们网咖春节前辞职的人很多,节后开始重新招人,我们主要是招服务员,大概提供10个岗位吧。”她告诉记者,前来咨询的人较多,但填写履历的人却很少,“目前仅有两人达成了求职意向。”

“我们主要提供总经理助理、行政、销售代表、绘图员、安装维保等工作岗位。”美景舒适家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前来咨询的更多是关于行政方面的岗位,而他们紧缺的是销售人才。“到目前没有招到一个销售人员,销售这一行虽然薪资高,干得好月薪上万,但是压力大,也很苦,一般人承受不了。”为此,张女士感到很无奈。

“旺季的时候不好招人,淡季却出现员工严重饱和的情况。”张女士直言,现在一些企业不好做,这种矛盾也让他们十分头疼。

(本报记者 张海涵 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