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一场别开生面的述责述廉会

更新:2018-03-01 10:06:2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城管工作将如何解决选择性执法、滥用执法权等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呢?”“作为镇党委班子的班长,自身在抓班子、带队伍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如何推动全镇党风、政风向善向上呢?”

这是2月27日下午,在渠县会议中心,该县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上,27名渠县纪委委员直面县城管、公安、安监、民政以及和乐、鲜渡、屏西、龙凤等乡镇部门负责人,提出的一个个直面核心、辣味十足问题时的情景。

会议有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纪委书记、县级部门负责人和纪检组织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

图为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现场。

渠县纪委负责人说,根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以及《渠县乡(镇)党委、政府及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实施办法》的规定等,渠县纪委监委综合分析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执纪审查、社会评价、巡察反馈等情况,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排名靠后、群众满意度不高的8个单位和乡镇,要求现场进行口头述责述廉,并接受质询。

县城管局负责人率先进行述廉,从一年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到个人廉洁从政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一一作出报告。报告突出问题导向,不但有思想、工作方面的内容,更包括了收入、房产、投资等群众比较关注的个人事项。

记者注意到,在不超过8分钟的述责述廉会上,每位述廉者都诚恳地结合个人和岗位实际,逐项报告了2017年以来思想、工作、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按照会议议程,述廉结束后,述廉者要接受与会人员的质询,就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面对与会人员的询问,每位述廉者的回答,都非常用心。每位质询者也没有“客气”,围绕工作实际,从作风建设、相关工作业务到提高群众满意度等方面,一个个抛给每位对象,整个现场质询环节“辣乎乎”,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述责述廉会议整整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县纪委现场对8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当场收回测评票。

会后,一位乡镇负责人感慨地说,撰写述廉报告的过程,就是自我总结、自我教育的过程,述廉会不仅是党性锻炼、维护团结的好机会,更是主动接受多方监督的好形式,促使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

渠县纪委负责人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述廉会议仅仅是述廉工作的一部分,后边还有反馈、整改等很多节点。会后还要督促相关部门和乡镇根据反馈意见和情况,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做好落实工作,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特约记者 杨东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