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鸣枪示警无效

渠县民警拼命了!摸黑跳河抓捕广东贩毒逃犯

更新:2018-02-28 14:16:4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渠县警察真是太拼命了!”2月26日晚,广东籍贩毒在逃人员朱某某,随渠县籍女友回乡探亲时,被渠县公安局追逃民警盯上。朱某某试图跳河逃窜,民警连续鸣枪示警无效,摸黑跳进河水里成功将其抓获。被英勇的民警拖到河岸上时,在逃人员朱某某如此感慨。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李馥派出所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叫朱某某的广东籍贩毒在逃人员,交往了一个渠县籍的女友,春节期间很可能随女友一起回乡探亲。

26日下午,李馥派出所所长刘栗含带领民警经过4个小时的走访摸排获悉,李馥镇灯塔村五组村民雷某的女儿小雷,春节前带了一个男朋友回家,其体貌特征与在逃人员朱某某基本吻合。获此情况,刘所长立即与广东河源警方交换信息。经广东河源警方研判确定,小雷的男朋友极可能就是在逃毒贩朱某某。

核实相关信息后,刘所长当即决定,组织民警、辅警实施抓捕。当天傍晚6时50分许,蹲守布控民警发现,雷某、朱某某等人提着塑胶板凳出门,到房前的地坝里坐着闲聊。

“行动!”眼看时机成熟,刘所长果断下令实施抓捕,四位民警、辅警同时快速合围上去。朱某某见势不妙,先提起塑胶板凳砸向民警,接着转身就跑。“砰!砰!”情急之下,刘所长连续鸣枪示警,而朱某某却不予理会,借助夜色拼命逃窜,跑过房前的一片油菜地,逃到了一条宽约7米、深约2米的小河边。眼看民警紧追不舍,朱某某一头扎进小河,并快速向河对岸游去。

见此情形,追到河边的刘所长也“扑通”一声跳进河里。民警曾奎、辅警江海、杨渠华等也先后跳进河里,四人合力将朱某某抓住。快接近岸边时,朱某某企图挣脱民警的抓捕。刘所长再次鸣枪示警,朱某某仍不听警告,不断拼命挣扎。在河边的油菜地里,四位民警、辅警将朱某某猛扑在地上,才成功将其控制住。“衣服被河水浸泡后,身体异常笨重,实施抓捕行动非常不易。我们当时又冷又饿,对意志力也是极大的考验……”刘栗含感叹说。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男,现年30岁)系广东省人,涉嫌广东省河源市的一桩毒品交易案,而被广东河源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昨日上午,广东河源警方已派出民警飞往达州。渠县警方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移交广东河源警方。

(张旭梅 本报记者 罗烽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