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为让大家春节过得祥和平安 达州城管人始终坚守在一线

更新:2018-02-28 14:01: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018年春节假期,当大家阖家团圆之际,有一群人为了更多人过个平安祥和、整洁有序的新春佳节,依然坚守在岗位——他们就是城管战线上的环卫工、执法队员、市政工人……他们干的虽是不同的事,过的却是一样的忙碌年。他们用“舍小家顾大家”的执著与坚守,为人民群众送上一份至真至诚的新年贺礼。

坚持路巡不放松

春节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制定了详细的路巡计划,坚持不放松节日期间值守。在各自的辖区内,以主次干道为重点,开展占道经营、占道堆物、户外广告、渣土扬尘、违章建筑等方面的巡查、整治。对值班队员,进行合理安排,定人定点,守巡结合,发现问题,迅速汇报解决,达到了“问题不遗留,难题有方法”的工作目标,确保春节长假期间保持良好的市容环境。

正月初一上午,当执法人员巡查到朝阳中路时,发现几家卖水果的商户在道路上经营,立即上前制止劝离。春节放假期间,沿街商铺基本关门过节了,违规经营的多是卖水果的流动游商。对于过年期间经营的商户,城管执法队员也给予最大的理解:以摊点不侵占道路影响市民出行为原则,确保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过年过节,对老百姓来说意味着团聚和休闲,可对我们城管执法人员来说则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奉献。”市城管执法局一负责人说。从腊月廿九到正月初六,各大队每天都安排三个中队的执法人员上街巡查。同时对投诉举报电话,也安排了专人实行24小时值班接听。

环卫保洁不松懈

新春佳节,正当人们合家团圆、尽情享受节日带来的喜庆与快乐的时候,环卫工人为让市民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在寒冷的冬日里坚守岗位,哪怕工作量比平时多了一倍。

面对更加繁重的保洁任务,环卫工人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延长清扫保洁时间,从凌晨4点到晚上7点,一丝不苟地清扫着各主次街路的垃圾。节日期间燃放鞭炮的纸屑和生活垃圾量大,环卫工人们采取清扫保洁轮换制的工作方法,有效保障了重点街路及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洁净的街路为节日增添了一份靓丽,为市民的出行创造了便利的条件。

面对节日期间垃圾剧增的实际情况,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环卫清运工人们继续发扬 “市民过节我清运”的优良作风,全部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清运工人们及时清运垃圾,增加了垃圾清运次数,清运过程中不遗留、不漏撒,确保每日垃圾不积压,春节期间共清运垃圾上百余车,避免了垃圾积存,有效地缩短了垃圾滞留时间,提高了城区卫生质量。

市政工人不停歇

节日期间,如果排水堵了、井盖丢了,不仅影响心情,也会造成生活不便。今年春节长假时,市政工人坚守岗位,对于居民的求助,均快速进行处置。

春节期间,一小区便道上的污水井污水外溢,小区内臭气熏天,居民抱怨不已。接到反映后,市政工人立即前去处理,经过了一个中午的忙碌,堵塞的管道掏通了,臭味消散了。

正月初二中午,市政工程管理处一负责人突然接到西外塔石立交桥下“路面出现积水”的反映。该地段过往居民多,车流量大,积水将严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他立即和同事一道前往现场,直到积水全部清理后才离开。

这就是市政工人们的春节,充实而又略有遗憾、快乐而又辛勤的春节。“岁岁年年人不同。每年的春节对于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对我们来说,每年的春节都是一个样,总是在值勤中度过的。能够为市民群众打造整洁、有序、干净的市容环境,让市民群众过上舒心的春节,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就是我们城管人最大的心愿,也是我们最幸福的事。”市政工人小张如是说。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