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你有多久没有牵妈妈的手了?”

这个暖心互动  春节刷屏引发共鸣

更新:2018-02-28 13:22:3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唐代孟郊《游子吟》

“你有多久没牵妈妈的手了?”

这几天,

这一暖心互动话题在网上刷屏了,

引起了无数人的共鸣。

7年前,李某某因盗窃罪被判入狱9年2个月;7年后,由于在狱内积极改造,表现良好,符合离监探亲条件,今年春节李某某如愿获得了5天的探亲假期。盼了7年,李某某换上了家人购买的新衣服,走出了锦江监狱的大门,踏上了回家的路……

妈妈的手

已满是摺皱

经过近5个小时的车程,李某某回到了家乡达州大竹县。“妈、妈,我回来了!”还没走进门,李某某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由于母亲常年生病,行动不便;李某某走向前去拉住了母亲和岳母的手,1米8个子的李某某瞬间头低了下来,像个做错事的“孩子”。“7年了,这是我第一次握住两位妈妈的手!”李某某感叹由于自己的错误给母亲和这个家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损失。母亲们的手比7年前更粗糙、沟沟壑壑,但仍像小时候一样温暖、踏实。因为在监狱表现良好,李某某已经获得了减刑,还有一年多就刑满。他说,回去后一定要重新做人,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好好陪陪家人,找份工作弥补这些年对他们的亏欠。

母亲去世11年

牵妈妈的手成奢望

2007年冬天,陈莉(化名)的母亲因病离开了这个世界。“那时候我刚刚准备结婚,因为母亲的去世,婚期也推迟了,遗憾的是她没看到她女儿出嫁那一天。到现在我已经有11年没牵过妈妈的手了,而且这个时间会越来越远。”陈莉说每次当有人提起母亲的话题,她心里总有点不是滋味。如今她早已为人母,更加能体会到了母亲的不易。

陈莉说,她多想再一次牵着妈妈的手;但她知道这一切都只能在“梦”里实现了。

 

东莞到达州行程1500公里

牵妈妈的手总是温暖

唐雄(化名)家住达州市一个小县城,高中毕业后便一直在广州务工,如今已有10多年。“再远都要回来,毕竟家在这里。”唐雄说,以前回家都是坐火车,前年他买了车现在都是开车回家。

“一年到头就盼这几天,每次回去都感觉妈妈老了,但是每次回去,她都很开心。”唐雄说,由于羞于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他很少主动牵妈妈的手,很少和妈妈拥抱。这次在网上看到这个话题,他特意牵了妈妈的手,拥抱了一下,看见妈妈的手满是裂口、满是摺皱,才发现妈妈真的老了。每年回家就几天时间,临走的时候,妈妈用双手填满了汽车的后备箱,更填满了儿子的心。

(余开洋)

小时候,

妈妈手心里传来的温度

是我温暖的依靠,

现在,

让我牵着你的手,

陪你慢慢变老。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视频文字部分内容)你想有份稳定的工作,过得去的生活,你也想成功,获得别人的认可。你想赶在别人的前面,至少不要被人落得太远,你想撑起一个更好的未来,才对得起苦苦打拼的现在。你很忙,忙着追赶,忙着超越,忙着创造属于自己的一切,你的付出,无人知晓,你的一切,却有她始终牵挂。你有多久没对妈妈说心里话,你有多久没吃过妈妈做的饭,你有多久没陪妈妈散步,你有多久没牵过妈妈的手。

新闻加点料:

“牵妈妈的手”是众多网络媒体在2018年2月19日共同发起大型网络互动活动。这次网络互动社会反响强烈,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共鸣和积极响应。在这样的倡导下,无数网友把自己和妈妈牵手的照片、视频以及文字记录,发布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让浓浓的过年氛围中又充满了亲情的味道、感恩的味道,当然也可以称得上是另外一种“年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