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太坑人!“达州通”公交卡没用多久钱就没了?

公交部门:若卡片有问题可送公交公司检测

更新:2018-02-28 11:40:4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达州日报网消息  “我用‘达州通’普通卡刷卡乘坐公交,可没用多久就没钱了,太坑人了。”27日,家住通川区翠屏路的市民李先生迷惑不解地向达州晚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

 市民怀疑:乘公交车刷卡存在“暗扣”现象

 据李先生介绍,2017年12月份,他在通川区政务中心办了张“达州通”普通卡,并充值了50元费用。可到月底坐公交车刷卡时,读卡器提醒他及时充值。当时他还很纳闷,怎么这么快费用就没有了。31日,他到通川区政务中心去查询,卡上只剩下5分钱。

 随后,他又在通川区大东街的东升大药房充值了50元费用。但为了搞清事情的真相,细心的李先生暗自下定决心,今后每坐一次公交都记录一次。对此,从2018年1月1日起,李先生就开始了自己的记录,直到2月12日坐公交时读卡器再次提醒他及时充值,他才前后清点共计31次。

 而按每次1.28元计算,共刷卡39.68元,那下剩的10多元去了哪里?13日,他又分别到通川区政务中心和东升大药房去查询,卡上只剩下0.16元。“这相当于坐公交不但没打折,反而每次投了1.6元多,太亏了!”李先生说,至此他再也不敢充值了,天气好时就走路,不好时坐公交就给1.5元的现金。

 对此,李先生想知道,究竟是自己的卡坏了还是刷卡机存在“暗扣”现象,希望记者帮他向相关部门了解一下!

 部门回复:“达州通”公交卡安全性有保障

 28日上午,记者就此联系了达州公交公司,该公司王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达州通”公交卡是依照交通运输部《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互联互通标准要求制作发行的,其安全性有保障,并不亚于银行卡。

“暗扣首先在技术上就无法实现。”王姓工作人员说,只有卡片和刷卡机有效接触时,才能完成刷卡,运营方单方面无法改变卡内金额。最后,王姓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李先生发现卡片存在异常,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公交公司2楼“一卡通”办理处进行检测。

 而检测有两个目的,一是能详细查看乘客的每一次刷卡记录;二是看看该卡片是否出现异常。若是卡片出现问题,他们会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更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