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铁板村里的新春“颁奖典礼”

更新:2018-02-28 11:20:2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冬去春至,年味犹浓。2月11日上午,大竹县新生乡铁板村2017年度感恩奋进颁奖典礼暨迎春文艺汇演在村里的广场举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随风摇曳,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处处弥漫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活这么大的岁数,还是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好看的文艺节目。”铁板村4组75岁的龙富轩老人听着舞台上演绎的歌曲《家和万事兴》,脸上笑开了花。

“现在请‘和睦家庭’获奖者5组的叶安全上台领奖。”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台下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少来夫妻老来伴,照顾老伴是我的分内事。”捧着烫金的奖牌,年逾六旬的村民叶安全的话里透着责任和担当。

4年前,老叶的妻子因病导致半身瘫痪,自此,他每天照顾妻子的饮食起居,从不嫌弃,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和睦”的内涵。

“自从村上开办了假期免费补习班,我们留守儿童得到了志愿者老师的细心辅导和关心。有了志愿者老师的关心和鼓励,我们的假期不再孤单,我们过得很幸福!”台上铁板村留守儿童叶金华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而在舞台中央,铁板村16名留守儿童和“无私奉献奖”获得者铁板村免费补习班的志愿者老师刘顺莉和向思洁紧紧相拥在一起。

刘顺莉和向思洁是来自通川区和达川区的大学生。2017年1月,通过达州市团委举办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主动利用寒暑假到铁板村免费补习班为留守儿童进行安全教育、作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目前,辅导留守儿童70余人次。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2月11日,对于铁板村村民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一个个感人的励志故事既暖了心窝,又受到了教育。帮助邻里不求回报的刘孝华;不等不靠,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的伍应安……

据悉,自2017年5月以来,为倡导“诚实守信、勤俭持家、崇德向善、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目标,铁板村党支部、村委会在全村各村民小组中启动了“感恩奋进”先进典型评比活动。通过村民自评、互评,2018年1月底,评选出了2017年度“和睦家庭模范”“卫生之家”“勤劳致富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尊老爱幼模范”“邻里互助奖”“无私奉献奖”7类先进典型共42名(户),在当天的表彰会上由新生乡党委政府、铁板村“两委”对其进行表扬。

“通过开展感恩奋进评比活动,过去‘脏乱差’的村貌得到了彻底改变,山更绿了,水更清了,邻里间不再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打架斗殴,友善、礼让、互助、敬老、勤劳在铁板村蔚然成风。2017年,在全村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村还被评为大竹县‘感恩奋进村’和‘四好村’呢!”铁板村支部书记邱明英说起村里的变化,脸上写满了幸福和欣慰。

□特约记者 吴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