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情暖达州!太婆两次晕倒 司机闯红灯送医

数位乘客自愿留下电话当证人

更新:2018-02-27 17:34: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今年46岁的陈庆国,是达城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将乘客稳稳地送到目的地,工作单调而平淡。25日下午,他却在工作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因为他闯红灯将一位太婆送到医院后,车内的数名乘客自愿站出来,留下电话号码,作证他并非有意闯红灯。

太婆两次晕倒

25日,虽然是周末,但当天下午5点50分左右,陈庆国驾驶的3路车上依旧拥挤。“当时,我从市内往南城方向行驶,在达巴路口附近,我听到车厢里有人在喊,‘有位太婆晕倒了’,我立马征求与太婆同行的中年女子的意见,想送太婆去通川区中医院。”陈庆国告诉记者,得到肯定的答复时,他正在达巴路口等红绿灯,见前面的车迟迟不动,他还变了道,想尽快将太婆送医,但过了红绿灯,太婆却醒了。

“见太婆醒了,同行的中年女子说不去医院了,她们想在下一个站下车。”陈庆国说,不知是什么原因,在机关幼儿园对面的站,太婆并未下车,当车行驶到通川桥北桥头时,太婆又晕倒了。

乘客支持救人

“有位太婆两次晕倒,急需送医,我们先去医院好不好?”这一次,陈庆国直接将车靠边停下,大声征求车内乘客的意见。“要的,要的,你搞快,我们不着急,救人要紧。”车内乘客纷纷支持。

开了多年公交车的陈庆国是一名老司机,但当时心里却有些着急,心里一直想着太婆的病情。“我打着双闪,不时鸣笛,提醒前面车子车内有紧急情况,还好过往车辆主动让路,中途还闯了个红灯。”陈庆国说,很快,他就将太婆送到了华康医院,将太婆交到了医生手里。

看到医生接走了太婆,车上的乘客集体为陈庆国鼓掌。与此同时,有六七位乘客走到陈庆国面前,主动要求他记下自己的电话号码,说愿意为他闯红灯一事到交警部门作证人,让他不要着急。

“乘客的举动,真的感动了我,作为一个公交人,送太婆就医是本质工作,但乘客们却愿意主动为我作证。”陈庆国表示,他是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但他真诚的想对当时车上的所有乘客说声“谢谢”。(周继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