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马路上车来车往 3岁男童正乱跑 协管员大姐一个箭步带回路边

更新:2018-02-27 11:10:0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月22日下午,宣汉县县城红砖路附近公路上车流密集,一名3岁男孩在路上横穿嬉闹,险象环生。刚刚下班的交通协管员薛大姐见状,一个箭步上前,从车流中将男孩带回路边……

男孩公路上乱跑

协管员大姐带回路边

当天下午6点多,交通协管员薛大姐下班后正骑着电动车回家,途经红砖路附近时,看到一名3岁左右的男孩在车流不息的公路上跑动、嬉闹,险象环生。薛大姐立马将电动车靠边,一个箭步上前,跑向男孩,将孩子带回人行道。本以为孩子的父母就在公路边,可薛大姐左等右等,足足等了二十分钟,都不见有人上前询问。

“会不会是这附近的哪家孩子走失?”抱着这样的想法,薛大姐带着孩子来到附近门市依次询问店主是否有丢失孩子,可问了一圈下来,都说没有。为尽快找到孩子家人,薛大姐询问家人信息,但小男孩只知道自己名字叫佳佳,其余的信息一概不知。就在薛大姐一筹莫展时,一辆警车开过,薛大姐赶紧上前向民警说明情况,没想到该车民警也在着急寻找该男孩。

男孩医院走失

家长着急报警

原来几个小时前,孩子的父母已向派出所报案,同时向在老车坝岗亭执勤的特巡警大队民警韩国艳求助。

得知情况后,韩国艳立即带领巡逻队队员调取孩子走失地附近监控。监控回放显示:佳佳独自一人从宣汉县医院东大门走了出去。获取这一重要线索后,韩国艳一边与指挥中心联系调取附近道路监控,一边开警车全城寻找,终于在红砖路步行街附近找到了孩子。

“多亏了薛大姐和民警相助,我们才顺利找到孩子。”当晚7点,在岗亭见到儿子的廖女士热泪盈眶,一再向民警和好心大姐表示感谢。

据廖姐介绍,22日下午3点多,她带着儿子在宣汉县医院办事,一不留神孩子就不见了踪影。心急如焚的她赶紧发动亲友在医院及附近寻找,可找了好几遍都没人影,于是拨打110求助。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照看好,并且教会孩子说自己的姓名、父母姓名和家庭住址,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

(本报记者 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