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春节期间 70余人在救助站过年

常回家看看真的很重要

更新:2018-02-27 10:52:4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种感情,而亲情无疑是最温暖的,但有时候却也最令人心伤。春节,本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因为感受不到家的温度,宁愿出门流浪,也不想在家过年的那种心情,只有体会过的人才知道那有多痛。25日,记者从市救助站获悉,2018年春节,共有70余人在该站过年,其中多位老人是有意离家出走。

5个人的团年饭

大年三十大清早,达城家家户户都在为团年饭做准备。而这个时候,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也没闲着,切肉、蒸蛋、煮鱼、炖鸡忙得不亦乐乎,因为每年的这天,他们也会为住在站内的流浪人员准备团年饭。

和平时一样,中午11点30分,正式开饭,鸡鱼鸭肉,小菜豆腐,共10多个菜摆了满满一大桌子。看着丰盛的团年饭,坐在桌边的5个流浪者,笑得很满足,只是席间夹菜的细微表情,还是让工作人员看出了他们内心的苦楚。

“当天团年的5个人,有达州本地的,也有陕西和河南的,他们情况都差不多,老家没有房子,没有兄弟姊妹,长期孤身一人,平时基本都是住在桥洞或者涵洞。当天,他们主动到救助站请求救助。”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很多家庭一样,他们站大年三十吃团年饭,初一吃汤圆,初二吃饺子,主要是为了让流浪者感受到家的温暖。

不想离开救助站

5个人的团年饭,显得有些冷清,但很快,市救助站就热闹了起来,陆陆续续来了一些流浪者。“大年三十下午,在火车站附近,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拉着一个拉杆箱,背着一个布包,在街头徘徊,被民警发现后送到了我们站。”工作人员肖先生告诉记者,到救助站后,老大娘自称来自重庆奉节,名叫曲大芳(化名),说和老伴关系不好,平时两人都是各自生活,没有多少交流。

“曲大芳告诉我们,因为长期不与人交流,她患上了抑郁症。大过年的,她不想麻烦儿子媳妇,所以就一个人出门散散心,但到达州后,又没有亲戚,一时间不知道该往哪儿去。”肖先生说,曲大芳来到救助站后,天天找工作人员聊天,过得很开心,正月初八送她回家时,她还哭着表示不想离开,走前还留下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对她的照顾。

晚辈应常回家看看

正月初七晚上10点多钟,达川区南城一天桥下,蜷缩着一位老人,冷得发抖,被市救助站的街面巡逻人员发现,及时送到了市救助站取暖。这位老人名叫田华(化名),今年68岁,家住通川区复兴镇,情况跟曲大芳差不多。

“田华精神正常,穿着得体,但不想在家生活,因为儿女长期不在身边,感觉十分孤独,内心苦闷。”肖先生说,经过他们多次做工作,田华才愿离开救助站,只是送她回家时,表示救助站比家温暖很多,因为至少有人和她说话。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救助站共救助了70余人,老年人占10%,其余为成年人,达州本地的占30%。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肖先生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忙自己的事业,很少和父母在一起,虽然父母嘴上不说,但内心其实非常孤独,所以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让老人享享天伦之乐。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