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初心》“小何老师”王娇的达州情怀

独家通过达州晚报向读者朋友拜年

更新:2018-02-26 16:04: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电视连续剧《初心》

于2018年2月5日

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 ,

一经播出便获得观众诸多好评,

堪称春节央视银屏

最红的电视连续剧。

《初心》里有一位活泼可爱、

敬业负责的小何老师,

在条件艰苦地方,

为家乡教育呕心沥血,

尽职尽责,传道授业。

小编悄悄咪咪告诉你,

小何老师的扮演者王娇

竟然来自我市渠县李渡乡。

26日,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独家采访了正在外地陪父母过春节的王娇,为表达对家乡达州的养育之恩和对晚报读者们的想念,特地亲手写了祝福语托达州晚报向市民们拜年,向本报读者问好!

“家乡达州的父老乡亲们好!达州晚报的读者们好!给你们拜年了!”通上视频电话,年轻漂亮的王娇用地地道道的家乡话打起了招呼。王娇告诉记者,又有一部电视剧要开拍,今年春节没有回老家,把父母接到了北京一起过节,虽然身在北京,但还是十分想念家乡达州,想着渠江边的小砂石。春节北方人习惯吃饺子,但她们全家依旧吃的汤圆。“团团圆圆火火红红嘛!”王娇说话还是以往一样率直利索。

王娇10岁起离开家,到河南少林寺塔沟武校学习武术。谈起当年小小年纪就外出练武,王娇说自己从小特别爱好武术,父母也支持练武。在塔沟武校王娇练习了剑法,2005年,王娇第一次踏上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与国际大明星成龙同台表演了《壮志凌云》。2007年参加拍摄了儿童励志影片《少林四小龙》,她饰演主角“小苗”,是四小龙中唯一的女生,该影片也是王娇自己生活的真实写照,该影片吸引了一大批观众的喜欢。王娇告诉记者,“小苗”就有一点她自己的影子,她要用武术和武术表演来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

2008年,王娇在正大综艺节目现场1分钟内用钢筷子扎铁皮水桶15个洞,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2009年顺利考取法国电影学院florent学院。在法国,王娇不忘传授中国功夫。“有许多外国朋友十分爱好中国武术,他们痴迷中国功夫。”在法国,王娇有许多“铁杆粉丝”,她的身边有许多热爱中国文化的朋友。

去年9月,王娇主演古典剧《封神之天启》,由于剧情需要,王娇要进行面部塑性化妆。“夏天塑妆材质贴上脸,面部红辣的痛,冬天变硬更痛。”对塑妆材质过敏的王娇,只好忍受着拍好每一集,经过近五个月煎熬,该剧于近日终于杀青,不久将公影。

“在我心里,给我影响最大,印象最深的还是参演《初心》、《淬火成钢》!”王娇认为,小何老师很朴实。《淬火成钢》的桑吉草天真可爱,更多的体现出热爱这片热土地,执着情怀。 “当年学武,在知识的学习上还有些不足,我现在要加紧补上。”王娇现在一有空就抓紧时间读书学习,有时在坐车的空时间里都用在读书上。谈及以后的演艺追求,王娇为自己定了接片的基本准则,如果接演出只能是正能量的片。对于今后的打算,她想静下来多读些书,多积累些知识。采访线束时,王娇表示十分想念老家达州,有空一定要回家乡看看。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建荣)

新闻加点料:

电视连续剧《初心》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宋业明执导,吴京安、丁柳元领衔主演的人物传记剧。

该剧以原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甘祖昌和他的老伴、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讲述了他们始终不忘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的庄严约定,带领乡亲们艰苦奋斗、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

《初心》塑造了一位朴实朴素、独具特色的“将军农民”形象,又不单纯拘囿于展示模范人物事迹,在内容和题旨方面进行了挖掘和升华。剧集将思想性与艺术性有机融合,同时又将复杂的历史背景与生动的人物经历融汇,使本剧不仅有着鲜明的历史质感,又有着丰富的人物特性;同时历史故事与人物情感碰撞出的火花呈现出别样的戏剧张力,引人入胜,该剧于2018年2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 ,一经播出便获得观众诸多好评。

王娇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南宋猎人之十里红妆》饰演:温七爷

《战神戚继光》饰演:如龙妻

《唐梦》饰演:唐梦

《少林四小龙》饰演:小苗

参演电视剧

《初心》饰演:小何老师

《淬火成钢》饰演:桑吉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