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2018达州元九登高】“元九”登高暖新闻

更新:2018-02-26 10:59:5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四岁女孩凤凰山登高走失

一小时后终与家人团聚

    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九)是达州传统的“元九”登高节,记者从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当日12时30分左右,一名跟随父母登凤凰山的4岁女童与家人走失。一个小时后,在民警与群众的努力寻找下,一家人终于团聚。

据民警周中华称,当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他得知一小女孩在凤凰山巴人广场与父母走失,遂将孩子带到身边安抚并询问情况。经了解,女孩4岁半,家住四川文理学院,只能说出父母的姓名,不知道家人电话。周中华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报告,随后,指挥中心通知各路口执勤民警寻找女孩父母,并发动周边群众一起寻找。13时许,小女孩终于与母亲团聚。

“当时正值饭点,怕孩子饿着,我给她喂了饭。”周中华告诉记者,小女孩临走时,还送给他一块巧克力。事后,小女孩的母亲也发微博表示感谢,“有警察在总能让人感觉安心,太感谢你们了,为你们点赞。”

据悉,“元九”登高节当天,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全警出动。当天早上6时,执勤交警准时到达各执勤岗点,按照要求对凤凰山、鹿鼎寨、塔沱、莲花湖、犀牛山、神剑园等景区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大队长涂芸、教导员谢成、副大队长刘中华、李立军、何小平与全体民警一同坚守岗位,受到登山群众的点赞。

(符晓 周丹 本报记者 李泽希)

宣汉男子登笔架山丢火车票

民警拾到想办法归还

本报讯 2月24日(农历正月初九),宣汉县笔架山前来登山的人络绎不绝,人们或三五成群,或一家老小,登高远眺,祈福新年。在熙熙攘攘的登山人流中,一名男子竟丢失了装有火车票的钱包,所幸民警拾到还回。

当日下午3点多,宣汉特巡警大队执勤民警在笔架山山顶停车场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钱包内除有现金、银行卡、港澳通行证外,更重要的是还有一张次日从达州出发前往上海的火车票。

“火车票丢了,失主肯定非常着急。”想到这儿,执勤民警立马向特巡警大队领导进行了汇报。紧接着,通过联系指挥中心,特巡警大队查询到失主联系方式,并立即与失主廖先生取得了联系。

“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又得重新去补办证件和买火车票了。”随后,当民警把钱包交到廖先生手中时,廖先生十分感激。

(李斌锐 本报记者 彭凡珊)

老人突发疾病 警车鸣笛开道送医

数百台私家车让出生命通道

本报讯 24日下午,一位老人突发疾病,需要立即从达川区大树镇到城区救治。当天正值“元九”登高节,城区道路拥堵,亲友万分着急。市交警直属二大队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警车全程鸣笛开道护送。

2月24日下午3点18分,一个求助电话打进110报警中心。达川区大树镇64岁的干茂先,当天下午突然腹部剧痛,被家人发现后立即送往当地卫生院。干茂先一年前曾做过胃部全切除手术,当地卫生院一看建议立即转院。登高节当天,大树镇至市内一线交通压力巨大,40多公里的道路上,上千台私家车正随着车流陆续从登高点返程。

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护送救护车赶到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担任紧急开道任务的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李明军立即安排调整沿线警力,并向电台求助,希望沿线车主留出一条救援通道。这条信息迅速在沿线私家车里传开了,大家自觉停靠道路两边,在最拥堵的路段,数百台私家车不约而同守护着这条生命通道。原本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只跑了20多分钟。

目前,病人正在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