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春节回家路 “福森”伴你行】“爱心列车”,不得不说的背后故事

更新:2018-02-26 10:17:3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月5日至10日,2018“爱心列车”活动启动,接在深圳、广州务工的达州老乡回家过年。志愿者一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老乡们体会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伴随他们全程的,是浓浓的暖意。不仅如此,为“爱心列车”默默付出的,还有一个群体,他们是广东大竹商会的会员们。

据了解,广东大竹商会成立于2012年,至今已在广东各地建立了15个分会,成员300多人,为在粤大竹老乡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增强了在粤同乡的归属感、幸福感,促进了广东与达州的联系和发展。

5年来,广东大竹商会和大竹县驻广东省流动党员党委共同努力,由广东大竹商会的企业家们出资,每年开启“爱心列车”,已免费帮助6000余名达州籍老乡春节前顺利返乡过年。企业家们已累计捐助资金100余万元。这些企业家们是记者心中最可爱的人。

曾国兴:老骥伏枥,为商会发展作贡献

大竹县驻广东省流动党员党委委员、大竹商会执行秘书长曾国兴,是广东大竹商会德高望重的元老。他已年近七旬,但仍心系广东大竹商会的发展。商会下属的塘厦分会、常平分会的建立,离不开他的奔波。今年启动“爱心列车”活动后,原本可以在家中休息、享天伦之乐的他,放心不下家乡的父老乡亲,主动参与多项工作,甚至和志愿者一起深入一线,为老乡们顺利返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动了乡亲们,也感动了广东大竹商会的会员们。

据了解,曾国兴曾在大竹县驻广东办事处工作多年,积累了广泛的人脉。借助于他的工作经历和努力,塘厦、常平两个分会迅速发展壮大。因为热心公益、大公无私,曾国兴在广东大竹商会有很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谢小强:热衷公益,乡亲们无不为他点赞

在广东大竹商会,谢小强与哥哥谢小刚建立的勇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被公认为成功企业的典范。原因在于公司建立了以孝善文化为核心的企业理念,热衷于慈善活动,公司内部乡情文化氛围浓厚,在企业内部凝聚起了向心力。

据了解,勇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的员工大部分来自大竹,大家都愿意跟着他们兄弟俩干。保安谷伍明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我们厂大竹人多,在这上班有归属感,公司每年逢年过节还会给员工发放200元左右的专项资金,让大家给父母买礼物,我们很开心。”

勇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每年要投入约70多万元,筑牢以孝善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对于家乡,兄弟二人有着极深的感情,每年春节都会尽量回家过年,给村里50岁以上的老人发红包。去年春节,是他们第一次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回家过年,兄弟二人特意给每位老人多发了200元红包,表达自己的“歉意”。

兄弟二人连续四年为“爱心列车”捐钱的同时,还以企业名义资助家乡修建了两条村道,深受老乡好评。

“家乡,我们迟早都会回去的,不管离开多久,那里永远是我的家。”采访中,谢小强如是说。

罗诗川:自强不息,穷困少年成商会生力军

罗诗川是广东大竹商会常平分会副会长,他的成长经历有些艰辛。1997年,16岁的他因家庭贫困辍学,离开家乡大竹县庙坝镇外出打拼。在天津,他在桥梁建筑工地上扎钢筋,与成年人干一样的活。他永远记得第一天上班手上磨出了8个水泡,半年后他存下了1000多元的存款。后来,他又先后到水泥厂、家具厂干活,日子过得异常艰苦。通过数年打拼,他成为了东莞市川尚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有员工110名,年产值3000余万元。

采访罗诗川时,他对自己的评价是“人很随和”。这话一点不假。曾有一名叫石明强的大竹籍工人在他的企业里干活,因经受不住诱惑沾上了赌博恶习,欠下3万元赌债。石明强向他求助后,他帮助了石明强,后来二人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并且都成为了年轻的实业家。

对于商会的各种活动,罗诗川表示,他都要积极参加,出资出力,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不仅如此,大竹县驻广东省流动党员党委书记、广东大竹商会荣誉会长田据文,商会秘书长饶兴洪,商会塘厦分会副会长廖邦祥,大竹县驻广东省流动党员党委副书记、商会副秘书长李子荣,商会成员、深圳市普特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平等,五年来为“爱心列车”默默付出,赢得了老乡们的一致好评。 □本报特别报道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