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春节大吃大喝无节制 达城医院急诊患者比平时翻番

更新:2018-02-23 11:15: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春节七天,美酒佳肴相伴,各类聚会频繁。昨日记者从达州市中心医院和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急诊科接诊人数是平时的两到三倍。医院表示,正月初七正常上班后,就诊人数将增多。

胡吃海喝吃出胰腺炎

市民刘先生是一家保险公司的销售总监,过年过节的应酬就特别多,少不了吃饭喝酒谈生意。初五的晚上,遇到几个特别爱喝酒的老客户,觥筹交错间,刘先生突然上腹疼痛,面色苍白,口唇青紫,还伴有腹胀、恶心、呕吐,甚至吐出了胆汁,吓坏了朋友和家人。送医后,从医生口中才知道不是食物中毒,而是得了急性胰腺炎。

虽然最后有惊无险,在医院折腾两天后康复出院,但这次经历也让刘先生吃了苦头,长了教训,表示以后再也不为过嘴瘾胡吃海喝了。

“热闹欢快的饭局,亲朋好友正喝得酣畅淋漓的时候,肚子突然剧烈疼痛,被送入医院急救,在这喜庆的日子里,着实令人扫兴。”刘先生说,最难受的是,因为自己的情况比较严重,患了胰腺炎后的半个月都不能进食进水,还要忍受无法想象的剧烈疼痛。别人那里阖家欢乐,欢欢喜喜过大年,而自己却在病房里冷冷清清,整个节日里连健康都无法保证,这个代价真是够大的。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医师王玲介绍,春节期间,她每天要看近100个病人,比平时多两至三倍。急性胰腺炎是春节高发病,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常见原因有饮食不当,暴饮暴食,特别是进食油腻和高蛋白食物。如果再大量饮酒,发生急性胰腺炎的机会更大。需要注意的是,胰管结石、肿瘤、胆道等疾病患者易引起急性胰腺炎。

吃海鲜喝啤酒导致痛风发作

市民蒲先生有十几年的痛风病史,医院里进进出出多次。平时在妻子的提醒下,几乎不喝酒,也不吃动物内脏、牛羊肉和海鲜。好不容易痛风久不发作了,结果因为最近的一次朋友聚餐而导致痛风复发。

“其实我就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好久都没痛过了,吃点喝点也没事。加上是一帮好久未见面的老同学碰面,这个不吃那个不喝,显得太矫情。”陈先生说,这次春节期间放纵的代价就是,第二天关节疼得连楼梯都爬不了,最后还是朋友背着上了五楼。

市中心医院门诊部急诊科的护士王克琼说,痛风往往首发或复发于酒宴之后,常在半夜里突然脚趾关节剧烈疼痛、红肿发热,也可波及到其他关节并反复发作。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急诊室急诊人数激增,抢救室、留观室、重症监护室、输液大厅人激增。急诊患者中,中青年群体以消化系统疾病为主病和心脑血管疾病为主,而且重症患者较多。(本报记者 向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