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五大主题公园美了城市 醉了游人

更新:2018-02-23 11:12:2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去年来,达城新建的莲花湖、塔沱、鹿鼎寨、大寨子(二期)、梨树坪等五大主题公园相继开放,给市民增添了众多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春节七天长假,达城数十万人次光顾这五大新公园。美丽的湖光山色、迷人的风景令市民们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莲花湖映月桥上风光好

社区记者看到,整个春节期间,尽管天气不是太好,偶有阴冷的细雨夹杂着寒风,但仍挡不住人们游玩的热情。从大年三十的下午开始,吃过团年饭的市民便纷纷走出家门,前往莲花湖、塔沱、大寨子、鹿鼎寨及梨树坪等公园游玩,欢度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社区记者在莲花湖湿地公园看到,整洁清新的湿地公园美丽鲜艳:数万平方米的青青草坪,像块翠绿的地毯铺在波光粼粼的莲花湖岸,将整个公园染成一片葱绿,而造型别致的“映月桥”如长虹横跨在湖面上;蜿蜒曲折的“S型”飞龙桥如五彩漂亮的回廊,将人们迎来送往……特别是正月初一,难得的冬日暖阳,将莲湖公园照耀得温暖舒适,蓝天上点缀着朵朵白云,地上风筝翻飞、碧草如毯,游人、小桥、鲜花、暖阳,构织成绚丽的图画,这美丽的湖光山色令游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人们三五成群荡舟在湖面上,或举家徜徉在小径间,或浏览游玩在映月桥上……漂亮的湿地景致,让市民纷纷拍照留影,将这动人的湖光山水图片发到微信、朋友圈或QQ空间。

大寨子公园美如画

大寨子公园栈道上观景

在大寨子公园,二期核心景区已开放。绿草如茵,梅花绽放、蜿蜒的道路、精巧的亭台、起伏的栈道,让大寨子美丽蜕变,引来无数市民游玩。站在公园山顶,远处巍峨的凤凰山、近处的金南大桥、清清的州河水,以及林立的城市高楼,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

鹿鼎寨公园游人络绎不绝

鹿鼎寨公园小憩

在鹿鼎寨公园,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活力之星”和迂回曲折的亭榭长廊,一步一景,让市民喜不自胜。

塔沱湿地公园来个自拍

塔沱滨河湿地公园,更是人气火爆。高大的银杏整齐排列,彩色的游步道穿行其间。河岸枯萎的“乱黛粉子草”形成一道一望无际的枯萎黄,也不失“冬日”的妩媚。市民们扶老携幼,举家在塔沱滨河公园欣赏着这自然美景,享受着生态建设的成果。塔沱这座有记忆、促交流、会呼吸的综合性城市滨河公园,让市民忍不住拍下她的每一处迷人风姿。

在液压升降坝,长达100余米的“升降坝瀑布”,成为达城又一美丽风景线,许多市民凭栏观赏,静听“瀑布”飞泄奏响的交响曲。

梨树坪公园游人如潮

在梨树坪湿地公园,新建的五彩游步道如彩带,给库区系上一条精美的“哈达”,翠绿的湖水,如蓝“宝石”镶嵌在火烽山下。成群结队的市民信步湖边,看“飞鸟掠过水面”,赏“梅花映红山坡”,美了城市,醉了游人!

经常外出旅游的市民谢女士激动地说,达州市委市政府精心为市民打造了几大主题公园,让市民不出达州一样可以欣赏到绝地美景。莲花湖、塔沱、大寨子、鹿鼎寨、梨树坪五大主题公园的每一处山色美景,都那样令人赞不绝口。 (本报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