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美美哒!达州两姑娘舞上央视春晚

其中一人参加了6个节目

更新:2018-02-23 09:47:1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网络配图

大年三十晚,2018年央视春晚舞台上,有着鲜明地域特色的民俗舞蹈《亮花鞋》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这个取材于四川传统春节习俗的节目中,演员们轻移莲步,时而紧紧合住双脚,时而又像扇子一样打开,营造出足浪翻滚的视觉效果,俏皮活泼、千变万化的脚上动作让人眼花缭乱,生动展示出逢年过节时姑娘们比赛绣花鞋,向往美好生活和爱情的古老习俗。达州姑娘李益侬和唐瑜岑,为了表演这个精彩的节目,在北京排练了两个月。

李益侬排练间隙

春晚舞台上,民俗类的歌舞节目一直是最难啃的硬骨头。由于适合改编成舞蹈的民俗节目不多,央视春晚导演组在考察筛选大量的节目后,才选中《亮花鞋》这个舞蹈节目,并要求创作者要以创新的手法,展示出四川地方特色。带着这样的任务,还是四川大学学生的李益侬被挑选出来,在北京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训。

毕业于达州市第一中学2017届艺术班的李益侬,自6岁开始接触舞蹈,作为艺体生,她对学习舞蹈的艰辛深有体会:“压腿、踢腿、劈叉、下腰、踏步翻身……每天不能间断的基本功训练之后,还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学习文化课。”

她认为,艰苦的学习环境是任何一个成功的舞者都必须经历的阶段。因为舞者除了自身的灵性之外,还需要扎实的基本功。正是自己多年坚持不懈的基本功训练,才被选拔出来,有了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机会。

唐瑜岑排练间隙

唐瑜岑也是达一中2017届毕业生,作为李益侬的同窗好友,她也是从6岁开始接触舞蹈。专攻中国舞的她在今年春晚一口气参加了6个节目。除了《亮花鞋》之外,她还为春晚开场歌舞《万紫千红中国年》、歌曲《山笑水笑人欢笑》伴舞,歌曲《再一次出发》伴舞,民族歌舞《中华手拉手》以及《难忘今宵》伴舞。

两个月高强度的训练让唐瑜岑特别想家,春晚结束当晚,她连夜交接了服装和道具,坐上剧组提供的大巴车赶往机场,乘坐大年初一早上9点的飞机赶回达州,与父母团聚……

托举时被甩飞、被杂技演员踢中、排练受伤后伤口化脓……虽然舞蹈这条艺术道路很艰辛,参加春晚排练也很艰苦,但谈起心爱的舞蹈,唐瑜岑表示,她将继续在条路上矢志不渝地走下去。

达一中2017届艺术班班主任老师王宏兵第一时间得知两位学生参加了春晚,非常兴奋。在电视机前看到两位学生精彩的表演,他激动地在朋友圈中分享了两人的舞台照。他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近年来,达一中不仅有像李益侬、唐瑜岑这样优秀的舞者,还有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的优秀学子。仅他担任过班主任的2017届有70名学生的艺术班中,文化、专业双上线的就有68人。

    □本报记者 龚俊

    新闻加点料:

    揭秘四川民俗节目《亮花鞋》走上春晚舞台之路

    央视春晚《亮花鞋》惊艳全场 这个千年川北民俗你了解吗?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