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便民 >> 

关于加强“元九”登高活动安全管理的通告

更新:2018-02-22 16:41:5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18年“元九”登高活动指挥部

关于加强“元九”登高活动安全管理的通告

 

为了确保2018年“元九”登高活动期间广大市民的人生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和良好的环境卫生,防止森林火灾、拥挤、踩踏、坠岩、垮塌等安全事件的发生,特作如下通告:

一、登高市民要文明登山,自觉遵守治安秩序、交通秩序,爱护景区景点环境卫生,听从执勤人员的统一指挥和引导。

二、2月24日(正月初九)6:00至20:00,公安机关将对凤凰山风景区檬子垭(凰城壹号)、黄葛树、二龙潭、通天梯、红军亭至元稹文化广场;巴人文化广场至青云步道一线等危险路段实行“前山上,后山下”的治安管控引导措施,对游客进行合理分流,具体分流路线如下:

(一)登高线路:达巴路口→檬子垭(凰城壹号)→黄葛树→凤凰亭→凤凰山公墓;黑沟→西圣寺;文家梁→巴人文化广场;体育中心→环凤路→巴人文化广场→王家山环山路。

(二)下山路线:凤凰楼→青云步道→西圣寺;凤凰山风景区山顶→王家山丫口停车场→巴人文化广场→环凤路;红军亭→农行干校步梯道或览胜游步道;凤凰山庄→凤凰山公墓→荡胸湖→凤凰池新辟支路。

三、2月24日(正月初九),公安机关将对上山游客适时采取分时分段放行的治安管控引导措施,防止山上游客过于密集形成拥挤叠加,造成踩踏、坠岩等安全事件。

在公安机关采取分时分段放行的治安管控引导措施过程中,沿达巴路口→檬子垭(凰城壹号)→黄葛树一线上山的游客,可向檬子垭(凰城壹号)→彭家湾路→朝阳中路分流。

四、2月24日(正月初九)6:00至20:00,对凤凰山、莲花湖、罗江仙女洞、塔沱鹿鼎寨、犀牛山、真佛山、铁山、火峰山、雷音铺山、翠屏山、真武宫梁等景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除消防车、救护车、抢险车等特种车辆外,禁止其它车辆通行或停放;凤凰山风景区达巴路口、文家梁路口、凤翎关路口禁止一切车辆(含所有特种车辆)通行,确需通行的特种车辆从体育中心→环凤路→巴人文化广场一线上下山。

五、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管制刀具进入上述区域。

六、严禁在上述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和升放孔明灯、无人机。

七、严禁在林区生火取暖、蒸煮食物和吸烟。

八、严禁抢道拥挤、寻衅滋事、打架斗殴。

九、严禁从事封建迷信、邪教等违法活动。

十、严禁乱捕、滥猎和伤害各种有益类野生动物。

十一、严禁销售有毒、有害、变质、酸腐、生虫、污染食品。流动摊位销售凉菜、凉面等食品,必须使用一次性饭盒和筷子,保持经营场所和个人卫生。造成食物中毒的,将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食品生产经营者予以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十二、定点区域内的经营户必须服从城管、工商、公安、消防、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景区景点管理人员的管理,听从指挥,不得越线经营,不得挤占人行通道。凡在定点区域外擅自摆摊设点的,由该管理区域的城管、工商执法人员和景区有关管理人员共同负责清理取缔。

十三、严禁随地吐痰、便溺和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或散发各类宣传单,严禁在雕塑、凳椅、护栏、花坛、树木等公共设施及建筑物上悬挂、刻画、张贴、喷涂广告,严禁围树搭蓬、攀摘花木、践踏绿地、损坏植被及其他公共设施。如有违者,责令清除和照价赔偿,依法并处罚款,同时在新闻媒体曝光。

十四、凡违反本通告规定不听劝阻、妨碍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五、若发生食物中毒、森林火灾等事故,应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食源性疾病报警电话:12331,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医疗救护电话:120。

特此通告                    

                                       2018年2月23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